Monday, October 14, 2019

秋遊,利巴印民宿


11年前去過蘭嶼後經常說過要回去,但一年一年過去,就這樣走過11年。今年就想說那就來個說走就走的旅行,雖然原本想說要回去待個一個禮拜的,但因為朋友可以的時間點不容易延長這個假期,只好就先來住兩晚,找回一點記憶,該是在不久的未來就可以回來多住一些時日。

選擇住宿的部分,我想我可能會有些懶散,但又有時想要追日出,那就選東清部落,然後我又尋覓一個面海房間,這樣甚至就是直接拉開窗簾就可以直接看到日出了。搜尋了很多民宿,還有自己想要的類型,雖然明明就是比較淡季了,而且我還是平日啊!就挑到這間民宿,看起來這裡的房間是我還喜歡的,而且還有面海房。後來就選了他,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畢竟11年我也沒再回到這裡。這一趟就當作是個探險吧,也是去重新認識這個"人之島"。

這裡其實不是在最熱鬧的東清街上,不是看日出的東清灘堡,但其實也就是三分鐘機車行程而已,真的要去追日出也是很近的地方。而第二天清晨我們也確實就在指示拉開窗簾,在自己房間陽台看日出,一種完全不用換衣服、不用外出,看完日出還可以直接在躺回去睡覺的方便啊!

房間就是乾淨舒服,比起以前的大通鋪真的是好上太多了。這裡的民宿要不就是不提供早餐,要不就是給折價券你自己去指定地點吃早餐,差額自己付。當然也是很好,只是像第三天這樣的下雨天,我們一直等雨勢比較小才可以外出用餐,隔壁的弟弟妹妹們根本沒雨衣可以出門,就是有點餓肚子的狀態。不過也不是太大的問題。

其實我們一直沒有認真探索我們的民宿,那地下屋也沒去了解,聽說我們三樓有個大陽台,我們甚至三樓都沒上去啊!是要我們下一次還去一次的意思就是了。

以前生活機能是以紅頭最好,這次來發現東清其實也很完善,有夜市、有7-11(還有提款機),有秘境可以游泳。而離鬧區有點距離好像又保有那份安靜,至少來到蘭嶼睡得比在本島更好。

不是那種豪華民宿但就是乾淨舒服、卻也不會是很克難的住宿品質,價格也合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