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4, 2019

秋遊,池上吃吃喝喝


抵達池上的中午原本想去吃巧本味的,那是上次去發現的美味平價的餐館,結果周一休假,繞了中山路沒發現喜歡的,還是決定去中華路碰碰運氣,若還是沒有營業那就到福原去吃個臭豆腐也行,如初丼有營業,就進去問了是否還有餐?後來發現隔壁的舒食男孩好像有營業(因先前google說他周一休),已經進去問了好像就不好意思不進去了,所以雖然這不算是美食,而且老闆很有個性,但她還算是有特色,也將這老房子整理得不錯,當作參觀老房子吧!

晚餐我們已經回到民宿了,看了附近就有一間阿美族料理,芭洋Amis,200-300M的距離耶!所以我們就直接散步出門,找到了也看到招牌,但就是一戶人家,怎樣都看不出來是餐廳的樣貌,後來打電話才知道它們今天不營業,一般營業就是在庭院搭建起桌椅。而我們已經走路了,想說中山路找間餐館就好,也沒想要抵達池上的中午原本想去吃巧本味的,那是上次去發現的美味平價的餐館,結果周一休假,繞了中山路沒發現喜歡的,還是決定去中華路碰碰運氣,若還是沒有營業那就到福原去吃個臭豆腐也行,如初丼有營業,就進去問了是否還有餐?後來發現隔壁的舒食男孩好像有營業(因先前google說他周一休),已經進去問了好像就不好意思不進去了,所以雖然這不算是美食,而且老闆很有個性,但她還算是有特色,也將這老房子整理得不錯,當作參觀老房子吧!

晚餐我們已經回到民宿了,看了附近就有一間阿美族料理,芭洋Amis,200-300M的距離耶!所以我們就直接散步出門,找到了也看到招牌,但就是一戶人家,怎樣都看不出來是餐廳的樣貌,後來打電話才知道它們今天不營業,一般營業就是在庭院搭建起桌椅。而我們已經走路了,想說中山路找間餐館就好,也沒想要可以去舒食男孩啊!後來就是在蔓蔓小食光解決晚餐。也不是說不好,但就是一般的簡餐店啊!感覺該珍惜機會去試試那許多的池上美食,好多清單又是得等待下一次啊!

隔天下午我們從富里回到池上,就想說那去喝個咖啡吧!就選了中山路上的賴老師家,很漂亮的房子也有經營民宿,點了兩杯拿鐵,他們又介紹了甜點,那就來上一份吧!起司蛋糕真的很不錯,檸檬蛋糕相較之下是遜色不少。我們就這樣賴在沙發上享受這樣度假的悠閒,覺得牆上的作品很有味道,研究一下原來是西班牙畫家的作品,讓我們未來的西班牙之旅多了可以探訪的東西了。

混著混著好像也接近巧本味營業時間了,我們先去火車站買明天的車票,然後就去吃晚餐,之後就可以回民宿繼續發懶。

巧本味兩次來發現生意都很好,而且該都是當地人,就是一種自家廚房的概念。有些全家來吃飯小朋友們互相討論功課,另外一些人來外帶食物回家吃。看著老闆招呼客人,感覺那些人都是熟客,該是連對方喜歡那些食物都很清楚吧!吃完晚餐,那原本說要吃的東西都沒辦法了,就一個胃,其他的只能又是等下一次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