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9

泰北新探索,回到清邁

吃過早餐,背起背包,來去巴士站等巴士,也第一次知道這裡有開往許多地方的巴士,只是我可能用到的機會不太多。就是等Green Bus 回清邁的車進來,就可以驗票上車了。

這一次我買的是VIP的車票,而且就是整台車都是VIP座位,不像上次從Nan回清邁的那班車就是前面是三排座椅,後面是四排座椅的配置。這一次全部都是三排座椅的配置,更好的事她就沒有中途停車,不用中間不斷進去其他車站,所以我們可以在三個半小時內就抵達清邁的巴士總站。

一個人一個背包,就去等候那大家一起share的紅色雙條車,就覺得沒必要一個人包車,無論是嘟嘟OR雙條,然後抵達帕辛寺,離民宿走路就5分鐘路程了。

選擇了單人床套房,只是想說住一晚而已,而且我在房間的時間該也不會太多,只是沒想到這裡的隔音真的太差了,後來睡眠品質就很差,想想以後我該會注意一下不需要為了省一點點住宿費換來不好的睡眠,太不值得了。

住宿地就在
帕辛寺後門,當然就讓我這兩天不斷探索帕辛寺這廟宇,其實這裡也因為潑水節(宋干節)快到了好像有許多官方活動,反正就是一整個熱鬧。這裡我最愛的就是藏經閣。不過他也是生肖龍的屬相寺廟。不過因為不向某些生肖寺廟有那生肖的專屬標記/雕像﹉就讓我去找資料後才知道他是龍屬相寺廟。的白色佛塔內供奉著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泰國人相信,生肖屬龍的人一生中至少應該來一次帕辛寺,朝拜佛塔,這也是生命中極高的功德。

因為過了午餐時間,加上天氣又很熱,本來是想先去喝咖啡+吃點心的,只是還沒想好要去那一家咖啡館,就先看到那一些按摩店,就先來去按摩吧!至少避一避大太陽啊!

然後搜尋了附近的咖啡館,畢竟時間有點尷尬,這時候吃午餐沒有、晚餐好像也奇怪,但有供應點心的店又覺得小遠,實在是太陽大大讓我覺得幾百公尺的距離就是海角天涯了啊!我好像又回到那第一次來到清邁那樣乾季的氣溫,就是讓我顯得煩悶,尤其今年霾害就特別嚴重啊!所以想起友人介紹的一家新的咖啡館,就反正找個地方歇歇、來杯冰拿鐵,晚一點再來去母女餐廳吃很早的晚餐。

這種五點多太陽還很大,是個喝啤酒享受happy hour的時段,只是來到這裡就會想念火龍果檸檬汁,讓我捨棄喝啤酒換喝果汁,畢竟這還是比較少喝到的果汁,啤酒一路上每天都會喝。點餐又是另一個難題,一個人根本就是只能吃一份炒河粉OR咖哩麵OR炒飯而ˇ已啊!跟我大概同樣時間吃很早的晚餐的兩位西方人就只是點炒河粉,但我有點想念糯米飯,所以點了糯米飯,配個青菜,然後覺得下午小點該有個炸物,就這樣算是今天的午晚餐了。

因為還很早,想到就來去銀廟走走吧!雖然今天不是個清邁門夜市的日子,但仍然有很多攤販在營業。這個區域一直視我不太熟悉的地段,就讓google帶領我找到這座銀廟。

Wat Srisuphan素攀寺(銀廟),清邁古城南邊,顧名思義以銀打造而成,該也是因為附近打銀街的緣故,銀器製作工藝很精細,所以在此廟宇你看到很多銀雕藝術展現。

前面有座象神Ganesha,是濕婆神(Shiva)與雪山女神(Parvati)之子,其實是印度教的神祈、但在泰國把象神作為財神,有許多求財運、事業的人也都會向象神祈願,據說是非常靈驗的喔!

而銀廟主殿女性止步。反正有很多寺廟就是女性止步,連很多舍利佛塔女性只能在外圍祈拜。雖然不懂但就是尊重當地的文化。

因為夜晚但不是週六沒有燈光秀可以看,這小巷弄來往的人很少,我也不想在外面逗留太久,還是回到帕辛寺附近有人氣一些,自己也感覺安全一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