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4, 2019

上流世界 Loro

原本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看這電影,尤其知道是《絕美之城》的導演的作品,我其實很害怕自己又在電影院裡睡著,這樣的情況在這些年其實很少,卻偶爾被這種大片催眠,感覺年紀大了似乎不需要這樣免強自己,看電影該是舒服愉快。只是又想觀看一些非英語系電影的想望讓我又進了電影院,這次是比較懂了,也沒睡著了。

義大利政治人物西爾維奧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故事。發現自己不太知道這個國家的近代史,腦袋裡的都是古老的歷史。義大利,想到的若不是羅馬帝國時代的風華?就是現代那許多名牌、卻好像都有點浮誇、沒給人實實在在的真實感?而這著墨於義大利近代該是很重要的政治人物,帶出上流社會的亮麗奢華和腐敗墮落。

透過一個不擇手段、追求財富名聲的年輕人,一窺高官巨賈統掌金權下,慾望沉淪的奢華真相,同時影射義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縱橫政壇20年的紙醉金迷人生。

野心勃勃的年輕商人塞吉歐,常以金錢美色賄賂政客名流,成功稱霸商場。為求更上層樓,塞吉歐決定進入政壇,他得先趨炎附勢、再趁機竄出攬權,放眼政壇只有一人握有至高無上的權力,那正是掌握政權長達20年、私生活極其放蕩的前總理貝盧斯科尼。

年輕的人,不惜浪擲青春,追求名聲與金錢。為吸引貝盧斯科尼的注意,塞吉歐刻意租下位在他家對面的高級豪宅,更找來性感火辣女孩夜夜狂歡,展開紙醉金迷的豪奢攻勢,終於吸引到貝盧斯科尼的注意。但當他成功闖進嚮往已久的上流世界,才驚覺這位政治狂人早已大權旁落。

年邁的人,甘願耗盡金錢,找回權力與青春。亟欲重掌政權的貝盧斯科尼,每天邀請無數貴族與名流登堂狂歡。他在奢華別墅的派對,更永無止盡地提供女孩與藥物,上演著一場場酒池肉林的慾望人生。就在他成功說服政敵,眼看重掌政權在望,卻發現人生最大的勁敵竟是青春。

究竟是追求名利的他們,操控了青春、權力與金錢;還是青春、權力與金錢,從頭到尾都操控著他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