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18

關西悠遊,兵庫縣立美術館

其實也就搭一天車,還有搭新快速過站又得回頭,然後就自己覺得好像沒問題,一付跟JR很熟的樣子。很悠哉從家裡出門,慢慢散步到JR神戶站,買了車票(沒有用卡片實在是覺得每天製造太多硬幣,而且這樣我就記得每段車票的價格,不過偶爾想換個站下車就會害怕金額不夠,但其實補票也沒什麼大問題!)到岩屋站下車,真的到處都有指標,我連煩惱那個出口都不用,就是順著指標表,來到今天的第一站,兵庫縣立美術館。

兵庫縣縣立美術館, 位於神戶市中央區脇濱海岸通, 位處 HAT 神戶, 北向有眺望神戶六甲山的平台, 南向瀨戶內海和神戶港, HAT 神戶是從阪神大地震後興建的新像徵, HAT 它是取Happy Active Town 的縮寫, 位於新開發的 HAT 神戶 海濱地區, 這是 作為1995年大阪神大地震重建城市的項目之一, 整個建築由日本當代建築師 「安藤忠雄」 設計, 他同樣擔當 直島 上的博物館; 表參道 山丘, 東京天空樹 等建築設計工程.

整棟美術館由石塊切成的基座和三個平行的玻璃箱體所組成, 是屬日本戰後復興的典型建築, 安藤的設計利用混凝土盒子外圍加上一層玻璃 盒子營造成二重皮膜結構, 這是一種在建築上全新的嚐試, 呈現出現代建築中的 「緣側」 , 他利用20世紀最普通的材料, 巧妙地顯示不同的空間, 這種富有魅力的建築令人耳目為之一新.(取自維基百科)。

一直看到特展的海報,有些熟悉的感覺,想說若是邢個沒去過美術館的展覽,那就進去看,反正今天的行程就是吃神戶牛排和晚上看夜景而已!先看看建築本體,反正安藤作品,你要很清楚去説一樓或地下室?畢竟他經常往下走去,造就不同的空間感。而且為了到正面又是這樣上上下下的。很喜歡海邊散步慢跑步道的寛廣,人空間的被尊重。

洗手間後去看特展的介紹影片,先看到隱士廬那隻「鳥」,繼續又一些著名的畫作,非常清楚是聖彼得堡冬宮美術館的典藏,那個我第一次迷路的博物館,一個當天還延長開館時間,我們三人一天的活動只有這裡的博物館,我想我不用花時間再看一次了。

走出美術館就來去神戶最熱鬧的三ノ宮。然後中午享受神戶牛排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