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0, 2018

關西悠遊,神戶港


從舞子公園下車轉JR回神戶市區,原本想說進三宮地區先來熟悉一下,不過看到元町我就下車了,總覺得一切都是走路可以到的距離,總覺得雙腳踩在地上我才可以記住這個地方。也沒有目的地,隨便看個路標就進到南京町,餃子、包子、炒麵,各式中華料理,但還不餓就繼續走,感覺往海的方向就可以到達神戶塔,也沒有一定得去到那裡,一路看到新鮮的就停下腳步,忘卻所有旅遊書的景點,一種到陌生地的新鮮心情,跨越個停車場,就看到神戶塔在不遠處。這該是神戶的地標,而在外面走上一段時間,又是風起,我又得找個空間避寒,就看到不遠處的Starbucks,雖然很多人,想想我可以在這等日落,等燈亮起,然後睌餐後再回民宿,所以就進來排隊了。

要喝咖啡或抹茶?後來覺得在日本該就是喝抹茶。在後來我走過的所有星巴克總是很多人,而他們全部用紙杯各式一次性餐具,而且在各種商店使用塑膠袋的狀況讓我瞠目結舌,因為有背包,有時候我會直接告訴他們我不用包裝,但有時卻怕影響隊伍我還是接受他們的包裝,只是每天處理塑膠袋是讓我小小困擾,難道日本沒有面對垃圾満溢的問題?

在舒服的室內可以脫去厚重的外套,看看書,寫寫旅遊日記,看看人,發發呆,順便看看地圖我人在那裡?等會該怎麼回家?畢竟昨晚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找到「家」,整個大白天我又在淡路島,神戶一些相對位置只有火車站和地鐵站的概念,趁著休息時間,了解一下,畢竟一會太陽下山後,會更陌生的感覺。

燈光逐漸亮起,整裝走出咖啡廳,一群年輕人玩拍照玩得大伙也參與其中,感染了青春活力。

港區隨意散歩,然後繼續走過Habor Walk, 路過煉瓦倉庫,Mosaic 有各式各樣的商店,各種料理,原本想在這用晚餐,但一個人,很多時候置身這種餐廳就是有些不自在,更重要的是我的破日文真的在點餐時很緊張,走著進入阪急百貨,。我必須說我不知道怎麼逛日本百貨公司,每一間都好大,而且都這樣分區,東西側或南北側,我根本就是往回家方向走去,然後看看是否有喜歡的餐廳可以停下來吃飯,想著若是沒有,在回家路上記得有些小餐館,就到時候再看看。

走過阪急百貨,看到一家咖啡廳,卻有著小農料理,就決定進去了。不太懂日本人習慣喝冰水的習慣,還好我有自己的溫水瓶,有時候可以請小咖啡店給我熱水,不至於在這樣冷冷的天,還喝冰水。不過他們的飲料販賣機倒是可以買溫熱的飲料。有時候不想進咖啡館,可以買瓶熱茶暖暖身。

晚餐吃得清爽卻很有味道,一種食物新鮮的甜美。

離民宿一站的距離,旣然吃飽了,又帶了甜點,好像就有足夠的能量走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