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18

郵報:密戰 The Post

其實是因為梅姨去看這電影的。雖然看完後個人覺得她得獎的機率不高,但可以每年有作品可以獲得提名,該是其他人難以超越的狀況。

對於這些歷史事件我們也看過不少電影,這一部其實只有「政治正確」,但真的沒有表現出那種力量,弄得演員很賣力演出,但不夠自然,也顯得勉強。

不過我們二人約在台南真善美戲院,去欣賞這很有古早味的戲院,早忘記延平戲院的樣貌,我該也沒有在延平戲院看過電影,但我也沒想到這一場竟然只有我們𠉴入,包場真的是太特別了,雖不習慣看電影聊天,但也試圖享受家庭劇院的fu.

當然這是《華盛頓郵報》從地方報躍升的關鍵點,也是凱瑟琳葛蘭姆展現身為美國第一位女性報紙發行人的風範,不再只是以celebrate出席各式活動。當然這樣一輩子難得的「遇見」,對記者真的是很大的挑戰,無論是編輯班布萊德利,抑或是整個team,他們必須使出全力和時間賽跑,面對政府給的壓力,各自拿他們的事業、甚至人身自由冒險,揭露一件歷經四屆美國總統任期、長達三十餘年的龐大掩蓋事件。

最最讓我感受的反而是校對到那排版的過程,甚至那許多貨車、工人上貨。而最美麗的畫面是那印刷機running 的畫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