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18

關西悠遊,摩耶山掬星台百萬夜景


本來已經要放棄這個日本三大夜景之一,那纜車的營業時間真的超級奇怪的,既然要賞夜景,但周間卻都是在那種下午4-5點就是最後一班纜車,是要怎樣去賞夜景呢?後來發現周五有營業到比較晚的時間,以冬天的日落是可以賞到夜景的,也因此延長了我在神戶的停留時間,也寫了mail給我民訴的主人說我多留一天,這多一天的費用我就到時候直接現金給他。

其實後來也不想逛街了,天氣太冷真的不適合我,就躲進去咖啡館喝咖啡,慢慢等到18號公車上山的時刻,後來又去逛了百貨公司,其實是先上個洗手間,提早出來等候公車,還好我有提早出來,因為排隊隊伍已經是不少人在等候了,但我還在有座位的安全範圍裡,日本連公車都很準時,就這樣搭上公車上山了。

原以為就只有這班公車上山,後來到哪裡發現有另外的公車在比較山腳下,大概就是不行10分鐘的時間可以到達纜車站。下山時我就是走路到那裏搭下山的公車,畢竟18號公車的班次真的少得可憐啊!而那裏又有大堆的人在等車,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就是可以慢慢走下山剛好當作散步,反正也不是太遠的距離啊!


公車停靠站剛好就是纜車站,買票、洗手間,等候上山纜車。兩段纜車可以一起買來回票,反正為了百萬夜景也是得付出不少銀兩,而且山上溫度真的更低,再轉搭第二段纜車之際,我已經將包包裡的毛線衣拿出來穿上,開始準備面對山上低上個3-5度的低溫了。不過有點雨的天氣,加上冬天的低溫,是有點挑戰。我至少做了準備,看到許多台灣團他們自己自費來這裡的,在山上一直發抖就覺得他們有些低估山上的溫度。

有些雨的天氣,但既然都上來也就是得好好欣賞這三大夜景之一,一直等了天色真的都暗了,才真的可以慢慢欣賞那夜景的美麗,不過溫度還是太低,也許就是撐了1小時左右,我覺得還是跟這裡告別了。

大家就欣賞一下夜景圖片,沒有腳架,純粹就是夜景模式拍的照片,還是現場的魅力大許多。

下山在車站買了神戶的甜點,搭上JR回家去,晚餐就在轉進家前的小餐館吃個拉麵,啤酒,加上一盤薯條,一種隨便搭的晚餐。發現這一次我依樣日文不通,我卻是敢這樣一個人進出這種家庭小餐館,反正就是個冒險的概念,才有旅行的感覺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