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18

趁熱品嚐

趁熱品嚐
作者: 小川糸
譯者: 陳寶蓮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2/09/03
語言:繁體中文

連續讀了二本作者的書,喜歡那些許的甜蜜卻不甜膩,繼續找了其他書來看。

◎《蝸牛食堂》作者小川糸最新療癒作品!藉由食物,談論人生的種種生離死別。
◎每一道食物的背後,都是一連串對逝去的親人、幸福愛情、褪色婚姻的種種人生回憶。

七道美食訴說了七則不同的人生風景。不過也許太短篇了,總有些許意猶未盡之感。而雖然是甜蜜作品,卻也touch到人生議題。藉由食物而獲得重生的力量。

害怕外婆去世的孫女、男友即將前往國外的女子、一對即將分手的夫妻、與父親相依為命的女兒、與畫家丈夫鶼鰈情深的舞蹈家、與情人飛奔巴黎的我、父親驟逝的家庭……七則人生故事隨著七則不同的食物而開展。每道食物的背後,有甜蜜的、快樂的回憶,當然也有悲傷的、難過的、甚至諷刺的人生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