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18

關西悠遊,神戶市區小走


離開兵庫縣立美術館,就是往三宮附近前進,準備中午時分嘗試神戶牛的滋味。畢竟午餐價格划算許多,沒必要多付一半以上的價格吃一樣的東西。

原本也在網路上找了二家大家推薦的店,只是就在附近就是找不到那個住址,後來我就決定憑直覺去找餐廳,就這樣轉進巷弄間,看到了Kissho,就進去探探是否有座位,因為我一個人,他們也就收了,後來到的人,就被帶去分店,或等候下一輪。看著不斷進來詢問的客人,可能也是名店之一吧!一個人的我,一般就是喜歡這樣隨性,也一般有不錯的運氣。

主廚一個義大利人一個日本人,但真的服務觀光客,有一定的拍照流程,也不算太過,就也算好玩啦!

我個人覺得很不錯的一次鐵板燒體驗,主廚不只是處理食材,也不只是牛排,連蔬菜他都會要你試著不同沾醬,有不同的食物風味。一群人在差不多的用餐節奏𥚃享受美味的午餐,然後結帳準備離開。在我離開前,另一組客人已經進來,帶他們來的當地導遊也先離開,而這幾位來自外蒙古的客人,不會英文也不會日文,義大利主廚也不會中文,在他們討論點餐時,既然我二邊都聽懂了,也就順口當個橋樑吧!希望他們可以有個愉快的用餐體驗。

吃飽喝足,加了熱水,就往北野去探探。一路斜上坡,倒也不難走。不過一到這裡就是明顯觀光客天地,而且那一大堆以前外國人住處就成了⋯⋯之家。若不是這麼多觀光客,整個異人館區域是個適合散步、逛逛小店的悠閒氛圍,然後該喝杯咖啡、嘗嘗神戶蛋糕的。但卻得再更往上走,才能有個稍微安靜的地方,只是我也累了,想脫離這樣吵雜,決定往下走,另外去找個咖啡館,暖暖身子,再繼續神戶探索,而近黃昏時刻,再上山去賞百萬夜景。就這樣往山下散步。

雖然就決定離開,只是在等候紅綠燈時,看到地圖也就習慣地讀一讀,就是認識環境的概念,也許某一天我再來,就更清楚明白。結果就有人問我是否需要幫忙,是否在找某個點?尋著聲音,明明就是西方白人,怎麼就是要幫我的感覺?我隨口說就是看看而己,只是好像也不好意思就這樣走開,畢竟人家誠意要幫忙,也就這樣一路聊天到三宮車站附近。原來是居住神戶10多年的美國人,從事音樂工作,流利的日語,非常在地的神戶居民,只是那天我更想一個人喝咖啡而不是一直聊天喝咖啡,謝過他後,我才去尋找咖啡館。

當然也去尋找下午上山的18號公車站牌和時刻表。然後附近咖啡廳都是滿滿的人,跟我想像中悠閒喝杯咖啡非常不同,但上上下下的散步,其實我也累了,也就不要計較太多。歇息看個書,儲存下午上山的熱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