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6

澳門小旅行,氹仔舊城區漫步

  
本來想說大家肚子餓了,那就威尼斯人美食街先吃個午餐的,但他們說還可以,就直接check in回房間,然後我們就就到官也街再找食物吧!
  
剛剛等待check in時聽到了從西翼大堂出去,過天橋就可以慢慢走到官也街。訪下行李,整理好外出的東西,走過賭場,到西翼出口又問了一次知道天橋方向,真的就這樣慢走到了嘉模會堂,往前看到階梯,就是官也街了。
  
這一條短短只有約100公尺的官也街,是澳門第一條行人徒步區,於198351日實施。本來想說大利來記斯三點才營業的,但走過看到門開了,也就點了兩個豬扒包先試試澳門食物的味道了。一個40MPO真的是超級貴的東西,但至少就是嘗過了,我沒有覺得特別驚豔,但身為觀光客就好像要嘗嘗,最多兩個人分一個就可以了。
   
真的是很短的一條街,我發現我不是個可以試吃吃很多,而且這幾天是最冷的冬天,又是個下雨天,所有的冷飲、冰品都是拒絕往來戶,除了試試鉅記的餅乾,後來我也沒吃進任何東西,想想5點又要看表演,晚餐目前訂了7點半的,所以看到誠昌外面的人群,雖然我並不知道原來她這樣有名,但我們還是進去吃了午餐。
 
對了!因為它們兩個比較早到澳門,前一天晚上要他們到飯店時就跟飯店櫃台聊聊天,看他們是否推薦那一家的葡國餐廳,給了幾家餐廳名字,其中一家在半島,原本我是想說那就訂周六晚餐的,只是周六中午、晚餐都沒空位,也就直接訂了周五晚餐時間,考慮到我們要去觀賞表演,那就訂了7:30的晚餐。
 
馳名蟹粥的誠昌飯店。我確實也是被那蟹粥的圖片吸引的。感覺冷冷的天,吃個粥該會讓身子暖起來,但其實我只是想要簡單的白粥啊!後來還是沒有點蟹粥,只因為三個人都沒特別愛吃蟹。簡單的青菜、炒麵、炒花甲,剛好就是我們的午餐兼下午點心,也可以多喝點熱茶。看起來沒有很特別的餐點,卻是有點水準的煮功,整體上是可以的。也許下一次可以嘗嘗蟹粥,另外炸墨魚丸…
  
然後走完官也街,來到消防局前地,看到木偶葡國餐廳,就回頭往龍還葡韻那邊過去了。然後在小巷子看到蜂大咖啡的招牌,回來查了資料真的是台北蜂大咖啡海外的分店耶!只是那時候沒想要喝咖啡,下一次來我知道這裡可以買杯咖啡喝喝的。話說我真的覺得台北的咖啡店水準超越澳門很多很多。
    
原路回去,看到嘉模會堂繼續往前走,嘉模教堂就在眼前。現在澳門很多教堂都不是那樣大開門歡迎觀光客,畢竟這一大群都不是信眾,全然是看熱鬧的觀光客,我即使被拒絕都覺得可以接受,因為教堂真的不是參觀的景點,更何況是嘰嘰喳喳的觀光客啊!

建於1875年的嘉模教堂又稱嘉模聖母堂,是氹仔唯一的天主教堂,當時是由氹仔駐軍司令官馬德提出要在氹仔興建教堂,以配合天主教傳教工作和為居住在氹仔的天主教徒提供宗教活動場所。1877年至1883年間才由澳門教區主教蘇沙決定在氹仔興建嘉模聖母堂,至1885915日才建築完成。對面就是民事登記局,我們在這裡確實也看到有人拍婚紗。
  
之後下階梯到龍環葡韻看看葡式建築。該說這一路很多都是葡國風情的建築,無論是亮麗的鵝黃色,這住宅博物館裡的青綠色,都讓人覺得清新亮麗,確實有南歐的熱情。因為考慮得再走回新濠天地去看表演,所以也就不特別進博物館參觀了。
  

慢慢沿著來時路走回威尼斯人,在走過大堂,過馬路就可以到新濠天地了。準備來去欣賞澳門最著名的sh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