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6

死了兩次的男人Il Fu Mattia Pascal

死了兩次的男人Il Fu Mattia Pascal
出版社: 啟明出版
作者:盧易吉.皮蘭德婁
譯者:吳若楠
ISBN139789868856042

原以為若有個重生的機會,那人生該是那樣的不同,而且好像就可以隨心所欲的過,是多麼的美好啊!

一個誤報的死亡信息
給予我,人生重新開始的機會
但失去過去的我,我的存在還剩下什麼?

回家的路上,男子一邊翻閱家鄉的報紙,一邊整理著這趟旅程的心情;突然,報上的一則新聞震懾住他,因為那正是他——馬悌亞˙琶斯卡的死亡消息。

誤報的死亡消息給了馬悌亞一個難得的重生機會,讓他終於得以逃離過去悲慘的日子、選擇想過的生活、決定與誰交集、前往想去的城市、更甚至取一個自己喜歡的名字——此時此刻,馬悌亞的人生似乎才終於輪到自己做主,可以重新親手建築一個滿意的人生。

於是馬悌亞˙琶斯卡開始了一趟全新但是未知的旅程......

就這樣他給了自己一個新的名字,對自己的過往編織一段新的過去,手上有筆不知不覺中從賭場贏來的錢,看起來好像可以有個不錯新的生活,一個新人生的開始。只是當你不能再是過往的那個你,那樣走過的歲月都不能是現在的你的累積,你倒是是誰?不僅僅是旁人對你的疑問,也是你對你自己的存疑。所以我常常說:我接受每個階段走過的自己,我並不想改變些什麼?不在於那過去都沒犯過錯,也不是那生活就是個完美,而是因為那樣的過去,每個片段,造就了現在的你,任何一點點不同,就不是現在的你了。我們可以修正某些行為模式、態度,但那是為了你的未來做努力。而現在的你就是那獨特的過去造就的。


但這真的是有趣的故事,竟然用這樣的一個想法建構出了一個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