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9, 2013

西市場謝宅


因為他們訂了西市場謝宅,讓我有機會一窺這有名的謝宅樣貌。
 
謝宅是一棟在西市場的老房子,這裡是謝小五出生的地方,因為奶奶的爭取,讓西市場的布販不用經過層層剝削,讓大菜市的攤商擁有地權,西門商場1號便是由此而來。 跟著管家來到西門商場1號,拉上鐵門我們看到那也許有7.80度傾斜的階梯。聽說是為了讓店面有更大的面積,所以那時就壓縮階梯的空間,有些房子甚至就只有一個活動階梯,只為了做生意的空間可以更大。行走這一段真的是得非常小心,我就跟他們說還真有在吳哥爬那許多建築的FU啊!當年我真的是每個階梯都爬,連那個陡到自己下不來的小吳哥都還是手腳並用爬上去了。
 
二樓有鋼琴,想想這樣狹窄的樓梯怎可能將鋼琴運上來呢?原來就是拆解運上來,到二樓再重新組裝啦!還有brother裁縫機、大書櫃,看著那夾間的閱讀區,想像自己置身其間,好像多了幾分氣質了呢!
 
繼續前往三樓,三樓的夢幻廚房果真是吸引人,陽光映射的日子該是分外美麗吧!只是我們那天天氣不好,在外面陽台時還下起了雨,但我還是覺得晚上映著月光,三五好友,喝些啤酒,來點滷味,該是很大的幸福喔!
 
四樓為臥室,通鋪最多可以容納6個人,蚊帳是謝小五的媽媽所縫製,尤其是為了讓蚊帳垂掛的鈕扣縫紉,創意滿分,又很搭西市場的調調,夏天四樓是整個屋子裡最涼快的地方,因為只有四樓有冷氣。這裡的棉被是青年路老店,八十多歲老店主親手打棉做出,所用的塌塌米是新美街八十多歲師傅的心血,蚊帳、椅墊和棉被套也是謝小五的媽媽和家人通力完成的。
 
五樓的浴室也別有韻味。因為是跟著管家先瀏覽認識環境,然後回到三樓享用他們準備的粉圓,之後我們又準備出門去喝咖啡,所以實際上我在這裡的時光不太久,沒有太多相片可以分享,不過我想網站上該有很多人分享過這個老宅第,但還是要自己來這裡入住,才能去感受那份老屋的魅力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