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台南款款行2

 
隔天一大早就起床,搭上公車來去跟他們來個早餐約會,快到台南時打電話原來已經往鄭記土魠魚羹那裡前進了,所以我也就沒進謝宅找他們直接先從土魠魚羹開始一天的早餐。對面的小捲米粉得再晚一點才營業,先前往水仙宮市場那個兵家必爭之地。

富盛號碗粿已經是常常的排隊隊伍,但那是外帶的隊伍,我們5個人就自己進去找了位置坐下等待第一籠碗粿出籠,而且很幸運地我們就是第一籠裡的名單之ㄧ,真的是熱騰騰的碗粿啊!他們店員端來給我們一副不是很燙的樣子,所以玉惠接手給燙到了,不過大家都很滿意今天這碗粿,淑慧說他有滿意。
 
繼續雖然我們要去喝牛肉湯,但這裡的金三角還是得嚐嚐,大家對春捲比較沒有興趣,買了一捲;然後對面的割包買一套,然後來到阿村牛肉湯點了兩碗牛肉湯,真的是很不台南人的吃法,不過就是為了嚐味道啦!因為吃牛肉湯就是配上滷肉飯,有時候還點些青菜,但我們配得是割包、春捲啦!
 
總算大家的肚子塞滿了,該來去連德堂滿足邱淑玲買煎餅的欲望。就這樣帶著他們繼續散步,算是消化掉早上的食物,也讓他們認識台南,畢竟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印象總是深刻些吧。 來到連德堂一樣的配額量,5人有10包小餅乾,雖然我們後來吃完豆花又走回來,開玩笑說我們可不可以再買一次,不過當然是不行啦!
 
來到連德堂後當然是得去吃吃豆花,老闆娘還在準備中,不過我們也就不客氣先坐下來等待了。走了一段路後吃個豆花真的是很讚的享受。
 
都來到這裡了,就來去中山公園散散步,不小心我們又先進到公園國小閒晃了一下,然後才進去中山公園。整理乾淨後的中山公園確實是個散步的好地方,有很多大樹,所以遮蔭很多,走起來也很舒服。當然我們也得來去那兒童圖書館看看啦!難得是民間接手的圖書館,是個可以發揮個人創意的地方,沒有那樣多官制的樣貌。

走路又走上一段是該又口渴了,帶著他們回到奉茶,來個紅茶解解渴,也讓自己歇息一下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