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廈門艾美酒店

這一趟旅行原本是我老闆說他要去的,所以後來我也就一直沒把台胞證拿去加簽。不過反正他是老闆他可以決定要不要去面對這樣的難題,他說了算,我也就得安排自己去福州的行程。原本想說我的周末泡湯了,還好反正樣品卡在海關,名正言順延了幾天出發,讓自己多了個周末。
 
周一出門,先面對現在工廠的問題,我也不知道跟這工廠還有沒有未來,但總是得試著去看彼此可以達成的協議有多少?之後才知道該怎樣去應對,無論是對工廠端、OR客戶端。所以這是最重要的事情,當然飛福州就是一下飛機直接近工廠將這事情解決掉!台北福州直飛一般不用80分鐘,是真的很方便,我也在中午過後就抵達,司機接了到工廠還有時間工作,回到飯店也就是晚餐時間罷了!
 
本來給自己一點餘裕,想說若達不成協議還可以繼續待著,不過也許是大家合作久了,好像也還算OK,看起來我一直待在工廠的意義不大,也就可以繼續下一站的行程,聯絡一家新的廠商想說去看看別人工廠的運作情形,畢竟我們有太多產品,也不是每一種產品的生產線我都看過,但碰到問題了,多看幾家廠商,至少我可以評估那個產品的大概狀況,也會比較知道問題點在哪哩!而且心中有個備案,在下一次碰到問題時多少也個底吧!所以第二個工作就是去泉州看新的廠商,評估合作的可能性。
 
很少在中國旅行時搭他們的火車,可是說真的這和諧號其實很不錯了。比起我之前答寧波到杭州感覺好很多,真的乾淨很多。而且福州到泉州時間也不算太長,但在火車上這一個多小時就會讓自己稍稍脫離工作,有點自己旅行的FU。那是我很享受的片刻,不用想太多工作,而且這一次沒有客人在旁邊,就是不用去顧慮它們的情緒問題,純粹享受個火車的旅行感受,我都覺得我可以再搭遠一點呢!甚至後來回到廈門時我都想說隨便再找一段純粹的搭火車看風景,不過我還是沒這樣做啦!主要是我住宿的酒店離市區是有那麼點遠!我根本一入住就全然不想下山了,原本還想說晚上下山去市區走走看看的,畢竟是第一次來到廈門,後來在那酒店裡就覺得太放鬆了!來到這裡根本就是在這裡面就好了,只是有個小問題,面對晚餐這裡的選擇有點少!但為了有一點遺世獨立的感覺,也就接受這樣少少的餐飲選擇囉!
上一次選擇艾美酒店該是我去吳哥窟的時候了吧!那時候翻譯名字還叫做美麗殿,之後我們一直入宿其他SPG齊下的酒店,卻很少碰到艾美,而且我覺得我那些客人沒那樣喜歡艾美的風格,所以即使出差的當地有艾美,那也不會是它們的選擇。難得我一個人出門,可以自由決定住宿點,查了廈門的酒店,發現有Sheraton, Westin and Le Meridien,就決定來點不一樣的選擇了艾美,而且很幸運地我再進飯店前算是將這次的出差任務全部做完了,雖然一到廈門火車站一整個大雨,而且在大雨中花了點時間攔計程車,但在車子一路往山坡上爬行,就開始覺得自己來度假了!真的是靠這樣的心情轉換讓自己面對這三不五時出門的日子吧!

我覺得目前我住過的兩間艾美酒店都有那種熱帶的度假風格,無論是種植的植物、整個庭園布置,他就是讓你覺得有那麼點慵懶的氛圍,就不會感覺那種我們平常入住酒店時的商務氣息。不過也許就是我自己的心情啦!但你看這庭園、假山、瀑布,真的就是感覺來度假的啊!
 
所以我入住後就決定明天一早再下山,研究了這少少的餐飲選擇,還是只有那自助餐廳比較合適,一個人該沒辦法去吃中餐,我也不想晚餐還吃那些三明治點心的東西,總是得吃點麵食OR飯才會讓自己覺得是吃晚餐,另外那間根本就是喝酒的地方而已。自己有點小孤僻,一大群人是在這裡開會的,我就不想跟他們一群人混在一起吃自助餐,簡單點了個義大利麵,讓自己喝杯mojito更加有周末FU,之後也就在這片庭園裡散步,享受這樣的遺世獨立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