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12

散步於茶園之間


吃飽了就是得找個地方走走散散步,就為了可以等會繼續吃吃喝喝。午餐在山美,看看最近的步道該就是隙頂二延平步道,不過在那附近先看到那雲頂步道,反正都停車了,就隨便走走吧!全程僅有約1公里,不過因為都沒走過,我也沒看任何資料,帶著這一群人這樣走路,還真不知道會走到哪裡?還好就想這附近該都這樣短短的步道,該不太會有問題才是。

大家想說都是短短的步道,我穿著拖鞋就去散步了,在前面帶著3個小朋友,根本不知道阿美他們夫妻覺得這步道有點太滑了,人家都回去換鞋子了,就我傻傻的帶著小朋友一路向前,想說這群大人是去哪裡了啊?那一天真的是整個雲霧瀰漫,哪什麼名人像、佛像,連個影子都看不到,真的就只有散步的FU,讓自己置身在迷霧森林吧!步道林相原始豐富,真的是進入沒有開發的森林,哪所謂可以俯瞰嘉南平原風光,真的是下一次再看看囉! 0型慢走一圈約30分鐘,坡度不會太抖,很適合親子遊。小朋友今天可是都走在我前面呢!

我們就在涼亭等後其他大人的來到,碰到一家子來這裡散步,他們在這裡還找到蟋蟀、樹蛙、還有不少昆蟲,小朋友看得還蠻高興的。
 
一整個雲霧更濃了,甚至還下起雨,我們本來還要繼續走二延山步道的,卻想這樣該就是走路罷了,等上一陣子想說雨會不會停,後來還是放棄了。
 
然後想說要不然那就先回民宿,再看看要去哪裡,不過先在石桌加油,轉個彎我們決定來去達邦,也不知道要去做什麼, 就想去看看啊!後來我們絕德我們好像來做八八風災後的重建勘查呢!整個達邦很多當時都毀了,來的道路上有很多還是重建後的模樣了!真難想像當時是怎樣的慘狀啊!
 
在村子裡隨便亂晃,看看他們祭典的地方,又隨便走上一段小步道,反正也有遮蔭,是也該動一動,才感覺健康活著吧!發現小朋友開始體力比我好了,可以跑在我前面了,其他朋友就安慰我說:你是他5倍年紀,體重也比你輕上很多,他們走得比妳快是理所當然的。好吧!就是我再也不能跟他們比百米速度就對了。唉!這就是老化的過程嗎?
 
回程路上還是停下來玩一下水,就是要享受一下山裡泉水的冰涼感覺,小朋友可是玩得超快樂的,還跌倒了弄得一身濕呢!這幾個阿姨還在那邊笑得很開心,全然不管媽媽的臉色有點小無奈。
 
路上想說那就回去住宿的地方了,聯絡民宿主人問一下怎麼走,不過他也叮嚀我們這裡餐廳很早就關了,所以我們也就決定還是吃過晚餐再回家吧!這民宿主人推薦的餐廳也真的不錯,一大桌菜還不到2000元。 六點多吃晚餐,大家還是得準備些零食以應付漫漫長夜,所以全員往便利商店出發,買泡麵、零食、冰棒、啤酒的,就是想這晚上該就是這樣吃吃喝喝閒聊中度過的。
 
開始往頂石棹民宿群走去,這一路霧也太濃了吧!根本全然看不到任何風景,有時後轉個彎後天色比較清朗,還看得到旁邊的景物,後來有一段看到雲海景觀,趕緊停車欣賞一下,畢竟山上一切都那樣不可預測,能看到的風景就趕緊停下來欣賞一下!

這樣繞過好幾個彎後,我們來到晚上停駐的民宿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