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Nanib-Naukluft Park,最後一眼

離開沙丘,最後將來去峽谷,原本那是前一天想要早點去看過,也可以省點時間,只是permit問題只好留在最後時間才能來。

色西里姆峽谷Sesiem Canyon:位於色西里姆南方4km處,深30m。它是Tsauchab河穿 越砂石沉積岩(已有1500萬年)所沖蝕而成的1km長峽谷。峽谷內有步道可健行。說真的在上頭看一點都不狀觀,感覺就有點普通的峽谷,我總覺得得真正走進去才有fu吧!只是上一段行程我們耽誤很多時間,Jacu其實已經不太高興,而且日正當中,大太陽底下,我也沒那樣大興致走路,也不特別跟他提出要求了,決定下車走走散散步就好。大家才認真要拍照就有人驚呼,原來侯老師腳抽筋了,一定是兩段沙漠走得太快,沙丘又難走,趕緊做個處理,在痛楚稍為減輕之際,由我們兩位壯丁幫忙攙扶回到車上,我們也要離開這國家公園了。

離開前的最後一眼,來到門口拍張紀念照,真的就要回去Windhoek。

談談這個重要的國家公園吧!畢竟這樣耗費精神、金錢,從空中、路上不斷地探索這片大地,也該了解一下Nanib-Naukluft Park!面積達50000平方公里,主要是沙漠地型,而且是球最古老的土地,靠海這一側,有一望無際沙丘,沙丘北邊幾條由西向東的河流都消失在沙漠中,小小的湖成為動物天堂。整個公園以乾涸的kuiseb河分為北半部和南半部:北部地區是以岩石和礫石組成的荒蕪沙漠;南半部有幾條河流,但它們通常一年只有一、兩次有水流過,這已使河床及其附近土地下有地下水與水氣,有些地區還形成樹林,在短暫雨過後,還會形成小小的草原,成為草食性動物像劍羚、斑馬、 瞪羚一年中難得美味。

納米比沙漠最迷人的景色是拋物線形的沙丘,呈現粟色、象牙色及金黃色的顏色,讓人目眩神迷。此外,沙丘可能高達385公尺,這也是世界最高的沙丘,特別是日出和日落,景觀更令人難以忘懷。 不過啊!要觀察這樣的日出日落,怎樣都要訂到裡頭的住宿,否則你還是會受限於那開園、觀園的時間!

雖然有點小匆促,但走也是認真走過,這沙漠的美,是可以讓我們忘記這旅途的奔波 & 辛苦,真的是美呆了,造物者創造了很神奇的景觀讓我們欣賞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