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大雪山200林道騎車趣, Day 1


今年初拿到全年的行程,想說可以騎車上大雪山感覺很“酷”,當然那新中橫、武嶺是更酷啦!不過我可是很有自知之明,那樣有挑戰性的活動當然是在旁邊喊加油的份而已。不過到了真正要報名時,還是很猶豫,自己從來就不是擅長爬坡的料,每次爬坡總弄得自己一付快虛脫的樣子,這樣一天28公里連續上坡的事我是從來沒做過。不過看著那天的行程,我們其實有很多時間,只要克服了心理恐懼,怎樣都可以在天黑前抵達目的地的,加上大叔、蓮媽等人一再加油打氣,就給自己一個機會可以騎車上大雪山林道,享受在林道騎乘的樂趣!

六點LIV集合,我到的時候大叔、政叡努力裝備“大白”中,我們這一群人每次就只能在旁邊看,我也就趁著這樣的空檔將早餐吃完吧!一切都弄妥後發現祥與 & 小燕子怎麼還沒出現啊?原來昨晚一直叮矚自己不要遲到,太緊張反而是睡過頭,所以啦!而且更嚴重的問題是,他們兩忘記了最重要的東西,安全帽。大叔車上還多了一個,想說上坡比較不危險,小燕就只有帶小帽就騎上山囉!

三台車同時出發,大家約定下交流道後往東勢的路口先再集合一次,我們這車速度最快,下交流道後就有7-11,還是個有停車場的7-11,先停好車,通知大叔我們的位置,後來大家就決定在這裡先做午餐的補給,這樣就可以一路上到15K,節省一些時間。根據以前的經驗買了便當後來都剩太多,大叔就讓我們自己去挑自己午餐,另外“大白”還有泡麵,水果等補給品,雖然整條路上沒有任何餐飲設施,不過這樣該是已經足夠了。

上山去了喔!豐原來到東勢,正式進入200林道,前面路段還有一些人家,許多果園,不過偶爾就可以看到一些單車騎士,一路往上,奇怪這15公里好像還有點久,大家看著別人騎車,就覺得我們到底在做什麼啊?人家都下山了,我們連踏板都還沒踩到耶!終於,來到派出所了。

只有“大白”一路陪伴,大家先卸下行李,另外兩台車去停車,政叡開始幫我們的車組起來,然後我們又將行李移到大白,在這忙碌的時間內,蓮媽還在不知不覺中買了一串蕉回來,又多了補給品了。而我們也在熱身後,10:45左右我們終於出發上山了。

15K~22K,第一個休息點在觀景台前,剛開始就爬坡,還有點不習慣,不過今天因為就12人騎車,反正距離早就拉遠了,沒看人反而沒壓力,就真的是慢慢騎,很累時就是停下來拍拍照,享受這樣可以隨意停車的特權,這7公里我竟然也騎到了,讓自己多了點自信。

22K~26K因為出發時就晚了,大家今天也真的享受慢騎的樂趣(其實是我根本也騎不快),所以原本說要過了隧道口後用午餐的,就提前在這路旁找個空地大家休息囉!我到的時候,謝大叔已經在燒開水了,我們呢先去找到自己的午餐,已經大口吃起午餐,等一會還有泡麵可以享用呢!就這樣大家在這裡玩樂到1:15,祥宇清完那一大鍋的泡麵,繼續前進了。下一個集合點就是收費票口35K。

出發不久我們就來到隧道口,出發前我們就已經將前後燈都打開了,大家就依序進入隧道,一整個烏漆嘛黑的,那時有輛車一直跟在我身後,但隧道確實太窄了,他雖然一直想超車卻好像不敢,但我畢竟就兩輪速度再怎樣快也不能比上四輪吧!本來還努力踩,後來還是決定根據自己的節奏前進,還好我沒有太緊張決定讓他而移到邊邊,我完全不知道那旁邊是水溝,而且是沒有上蓋的水溝耶!真移了搞不好就掉下去了呢!

26K~35K是整天最好騎的一段,還是上坡,卻是緩上坡,有些路段甚至是平路,所以就沒有那種一路掙扎著,看著一公里一公里指標前進啊!來到35K標高1998M處,其他夥伴已經在哪裡玩耍了,我們就到門口等候大叔壓後的人員來到,我們就可以賣票進去風景區囉。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大家玩開了,雖然就個大門口,我們還是可以這樣左拍拍、又拍拍,大叔辛苦帶我們出來玩,還得娛樂我們,扮隻黑熊讓我們忘記爬坡的辛苦,而大合照總是一定要的啊!

35K~43K今天最後一段的騎乘,我們要一路騎到今天住宿點:鞍馬山莊。波沒有第一段陡,但也許真的累了,到了40K後,開始感覺大腿肌肉的痠痛,有時候我得站起來騎車,讓整個大腿肌肉拉直點,會覺得舒服一些。後面根本是撐上來的,看到大雪山派出所,知道今天的目的地就在轉角處了,很高興地進入遊客中心。哈哈!我終於騎上鞍馬山莊了!

還好我們今天的終點就在這裡,真要一路到小雪山莊我該會選擇放棄吧!結果我到的時候,他們說秦雯已經往小雪山莊騎去了,秦雯真的很勇,一路一馬當先,我總是在出發 & 集合時才看到她,來到這裡我根本就是一付虛脫貌,在也不能騎任何一點路,他竟然自動加碼先去幫我們大家探路,真的是只有佩服的份啦!

一進到房間,距離晚餐還有兩個多小時,本來一看到床就想睡上一覺的,不過經過那熱水澡後,精神是好上些,看著電視、發個呆、聊聊天,六點大家門口集合準備吃飯去。

這樣冷冷的天,吃過飯後眼皮就又重了,那時七點不到耶!後來蓮媽說要一起喝紅酒、聊天,我們房間稍微挪一下,13個人還是可以擠進來的,不知不覺中我們喝掉兩瓶紅酒、解決完那一大袋的零食,KAREN已經不知不覺中昏睡了,是也該結束這樣的聊天,大家也該早點休息,明天還有那最後的7公里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