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美麗的告別


最後一天就是在約翰尼斯堡停留半天,下午班機飛回到香港,隔天我們就會回到台北了。用這一段在約翰尼斯堡最美麗的記憶來為這段15天的旅行畫下句點。

我們今天晚晚才要出發,我呢因為早早就睡了,行李箱好像也沒剩多少東西了,大概這一路上也被我丟得差不多了,好像也沒幾分鐘就已經打包OK了,為了不要吵到室友,我就決定出去散步。我才走出去,我根本還不餓,我就想說在外頭看看書後,晚一點再去吃早餐,不過那些門房一直很熱心要告訴我餐廳在哪裡?跟他道謝、不過啊!我還是想在外面看點書享受這安靜的清晨時光,餐廳裡有旅行團,說真的還是有點吵,這還是我們台灣的同胞,但我還是必須說該再輕聲細語些,畢竟不是自己家裡,該尊重其他人的權益吧!

今天就是來去跳蚤市場走走,然後就是最後集合時間,大家就在這個區域裡看自己想要做什麼,別忘了要回來,大家還是得準時到機場去。

我還蠻認真進去每家店看看,但說真的沒有那樣吸引我想要帶回來的東西,而這些非洲人啊還真是有夠熱情的,一路就是招呼著你,他們到底學了多少語言的招呼語?看到亞洲面孔,亞洲語言就不斷出來,你好像就該回應一下。不過一個人逛久了還真有壓力,而且我是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但又這樣逛不買多少覺得不好意思。手上的書還是『一個人的旅行』,看到封面茱莉亞蘿勃茲吃冰淇淋的模樣,我也決定來去吃冰淇淋。

休息夠了轉換地方來去百貨公司,順便搜尋一下等會午餐要吃什麼?不過在我真的想要去吃午餐之前就看到這一大群孩子組成的表演,這音樂實在太熱鬧了,讓人整個心情都開心了起來,就是想跟他們一起唱唱跳跳,所以廣場上的人不斷聚攏,愈來愈熱鬧,有嘉年華的氣氛了。

有些小孩子也就直接坐在地上享受音樂了,其實我也是直接就席地而坐,欣賞他們的音樂,也欣賞他們的笑容,那小女生實在太可愛了,就好多人來跟他合照,當然也會順手帶上一片CD,我當然也買了一片,開車時候可以感受那份歡樂,雖然現場氣氛真得是好上許多,但這音樂還是會讓我感到快樂。

不過他們的出色演出也讓其他街頭藝人失色好多,旁邊觀眾的我們也會感覺對不起他們,大家就是多少給點小費。不過為了不想錯過這演出,我的午餐就只好用三明治果腹了。不過因為這場演出確實讓我們覺得賺到了,來去機場,早早入關,因為這樣我們的導遊、送機人員才可以早一點離開。

最後的shopping就是在機場啦!不過就只是兩件t-shirt。

約翰尼斯堡回香港又是14小時的飛行,電影還是那一些,只好把哪一大堆舊的影片又看一次囉!但我必須說南非航空的座椅真的非常小,讓我換過N個姿勢還是找不到好的睡覺位置。

回到香港得再去拿登機證,然後就可以去吃東西了。最後一段是撘華航的班機,奇怪的是每次搭華航都會delay,這次照例還是delay,雖然知道要有耐心,回家的路不遠了,但在機場時好像比較難那樣心平氣和。哈!

15天說長不長,但也離開一陣子了,非洲有太多樣貌,也很難看盡,但那片沙漠的震撼,我還真想再去一趟。好望角也想再走上一趟,好想看看那晴天時的好望角樣貌。有期待才會有動力,一直感受旅行的美好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