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浮華陷阱Savage Grace

選擇這電影是因為Julianne Moore,不過看完後又是另一個沉重的感覺。連續看完幾本書,都有談論一些精神分裂症 & 憂鬱症的問題,因為心理疾病沒有找到適當的出口,引發許多的悲劇,生命就這樣瞬間消逝,那種感覺超無力的,很感覺很悲傷。可能我在下次看電影該選個芭樂片來看,可以大聲笑笑就好的。

風韻猶存的上流社會貴婦芭芭拉(茱莉安摩爾 飾),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富有的先生(史蒂芬迪蘭 飾)與俊秀乖巧的兒子(艾迪瑞德曼 飾)。

當先生決定離去,當兒子決定出櫃,維持多年的假象終於被掀開,再也無法承受一切的芭芭拉,失去了所有可以控制的東西、失去了所有的依賴,最後,她甚至幻想出一種"神奇"的辦法來治療東尼的同志身份…說真的,看到這段時,會覺得很難過,他們都病了,他們都愛對方,卻沒用對的方法去愛。

心理頭生病了,卻沒有往對的方向去尋找。母親試著在兒子身上找回離去丈夫的安慰;兒子不忍放棄母親,但自己其實無力承受,沒去找到更多的援助,造成自己全然的崩解,發生弒母的慘劇。這電影改編自1980年代美國社會兒子弒母的真實犯罪故事。更可悲的在第一次假釋出獄後不久,他又殺害了奶奶,這次幸運地奶奶康復,他自己卻在隔年自殺。

Julianne在劇中表現很好,整部片子還是有它的可看性,但可能我最近看太多這些負面的題材,覺得有點太沉重,無力去欣賞整個電影的表現,還有能力去欣賞跨歐州的美麗風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