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嘉義319鄉鎮行


上週末約了到新港追隨娜娜的腳步,跟GRACE約在位於台一線上號稱全台最大的7-11,那個路段我其實並不是很熟悉,下新營交流道後,還跟他確認方向,心裡頭很好奇等會兒會看到一個多大規模的7-11?OK,我必須說他的停車場真的很大,尤其我們這些生活在台北的人,停車位真是不少呢。不過店面到不是特別大的規模,我想號稱全台最大大概因為它包含的空間,他有一個蓮花步道、一個休閒花園,整體空間加起來確實有可能是全台最大的7-11,不過整天在嘉義縣裡遊晃,發現南部的7-11空間真的都不小呢!算是旅遊外一章。

跟FEN相約南靖車站,因為停車位的關係,我跟GRACE也可以順便賞遊一下南靖車站,畢竟這樣的小車站,除非特地,不然很少有機會細看內部的。南靖站於民前10年4月20日設站水上鄉水掘頭(現水上站),民前1年配合南靖糖廠設廠運糖業務,將車站遷移現址,民國9年改稱水上 站,民國30年12月大地震時站房倒塌,民國32年改建竣工,本站改稱南靖站。她是嘉義縱貫鐵路唯一還保存原貌的車站,車站內陳設亦頗有古味。

集合後就到對面的南靖糖廠走走。南靖糖廠位於嘉義縣水上鄉靖和村,由日本東洋製糖株式會社於民國前4年(西元1908年)建立,為當時的三大糖廠之一,隨著糖業、糖廠的風光繁榮,嘉義縣水上鄉也一度繁華了起來;但是之後,糖業在台灣失去了競爭力,南靖糖廠面臨停產的狀況,便積極的轉向為休閒產業。雖然規劃的文物館,但我們看到他的開放時間表,當天到的時候是關閉的,所以也無法了解文物展出內容。

我想轉型為觀光是很棒的方向,但需要有好的規劃,無論是軟、硬體都是,不是自己說豐富的資源,自我催眠就會變好,整體美的呈現,會讓人覺得有吸引力,總覺得在”美”這個點,台糖上是有很大的努力空間。他有很大的土地、裡頭的樹木、農畜產業都很豐富,但沒有美的呈現,是有些可惜的。
途中經過”北回歸線”紀念碑,趁停紅綠燈趕緊拍個照,在花蓮瑞穗我也做過相同的事情。

因為是319蓋章行,我們就一路番路、竹崎、大林、梅山、溪口然後到新港用餐,之後因為GRACE還沒蓋過水林鄉,就往雲林去,又到口湖、到四湖,經過一個地方”飛沙”,而那時我們看到田裡的景色就是”飛沙走石”,我們三人在車裡就笑說真是符合當時的場景呢!

然後因為要趕回家陪媽媽吃晚餐,趕緊回家去。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個7-11上過報紙ㄛ,應該位於台一線後壁鄉,因為我老董就住那裏,所以我也蠻常光顧那家店的,,裏面還設置了咖啡座,,粉不錯的ㄛ..美華

Anonymous said...

全國最大的7-11,確切位置是台南縣後壁鄉,台一線和172縣道(白河方向)交叉口附近。
離老婆娘家不遠,常常經過那裡,店面不大,外圍空間倒不小。

Ruth said...

TO:美華
我較少走那裡,那天去接人
所以那天算是見識到

TO:飛魚大人
是位於後壁鄉
那天算是另一個體驗
那外面空間其實還算舒服

原來星子也是南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