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9, 2008

有朋自遠方來,台北消遙遊day 3

飯店出發→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返回飯店check out→喫茶趣午餐→告別,結束2天半的導覽工作

原本第三天是由我老闆自己陪他們到處走走,當天晚上他們即將搭飛機離開。不過別人遠道而來,我實在不好意思不好好招待他們。原本我就沒排最後一天的行程,想說讓我老闆自由發揮的,不過既然提到去烏來走走,早上出門到飯店之際,忽然想到可以去內洞森林遊樂區。因為我覺得烏來街上找不到多少特色,似乎跟台灣各地的商店街沒什麼不同,昨天都看過熱鬧的淡水了,總覺得走那樣一段長路,卻看到類似的東西,還不如留在台北市舒服一些。而且另外那些標榜原住民特色的店,在我看來一點特色都沒有,沒有櫻花可以賞,那一段就可以跳過去了,想了想還是去內洞,至少空氣清新、水美、有瀑布、還可以散步走走。

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亦稱之娃娃谷及信賢瀑布,雖然停車場滿滿的車子,但進入園區,那濃密的樹林,南勢溪主流 & 內洞溪支流美麗的溪水,真的在台灣很難看到這樣美麗的溪水了。森林遊樂區裡面的三層瀑布,農委會林務局在進行國內瀑布評選計劃的時候,發現三層瀑布蘊藏豐富的負離子,內洞屬於封閉型環境,森林將瀑布緊緊包圍,為全台溪瀑負離子之冠。

而且這時剛好是賞油桐花的季節,漫步在森林小徑上,油桐花飄落滿地,原本也有想帶他去賞這”五月雪”的景色,沒想到在這裡看到美麗的油桐風景,算是旅途中另一個收穫吧!

因為出門前跟飯店要求late check out,所以在內洞散步一會後也該回到台北了。本想直接去吃午餐的,但進到喫茶趣,沒有桌子,要我們等個40分鐘,畢竟離飯店大概走路8分鐘距離,先回飯店整理好行李,在悠悠閒閒的用午餐,似乎也是另一個更好的選擇啊!

因為我要去準備這週回家過母親節的一些事宜,也需要自己一個小小的休閒活動,那我才會感覺自己有過了一個週末,所以午餐之後,就跟他們告別了,剩下的幾個鐘頭就交給我老闆去處理了,聽說他們還會去鼎泰豐享用美食,希望他們這個短短4天的台北之旅愉快。

5 comments:

天使之翼 said...

原來內洞也有油桐花呀

Anonymous said...

好棒 好羨幕你的生活 是我的理想

Ruth said...

TO:天使之翼
內洞其實是個觀賞油桐花的好地點呢
我也是這次去了才發現,不然都去土城OR三一呢

TO:謝小達
喜歡您自己擁有的生活
那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啦

Anonymous said...

Hello Ruth,
How is everything?

To be honest, I have never seen anywhere as beautiful as this in Taipei though...
I guess it's because I have been living in the cities for too long.

Ruth said...

Hi, Wendy,

How's you going?

If you got a time in Taipei, I would like to be your guide to show you much more aound Taipei.

Hope you doing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