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窗外有藍天A Room With A View


窗外有藍天A Room With A View
導演: James Ivory
演員: Simon Callow, Helena Bonham Carter, Judi Dench, Fabia Drake, Denholm Elliott, Patrick Godfrey, Rupert Graves, Joan Henley, Rosemary Leach, Daniel Day Lewis

為了去找”巴黎野玫瑰”的DVD,看到這DVD就帶回家,一直記得這部片子,卻沒看過,反正最近清了不少床頭書,該換個口味看看電影吧!

說真的看這20年前的影片很有趣,雖然現代人都很會保養,這些人到現在還是美麗大方,可是20年前的Helena看起來還是多了一份純真,表現主角Lucy那份天真浪漫很有說服力。很意外看到Judi Dench and Daniel Day Lewis,想想那時候的Daniel Day Lewis該30歲上下吧,真的根最近”黑金企業”很大的不同。不過我必須說他從以前真的就演的很好,他扮演Lucy的未婚夫角色,那角色還真的很討人厭,不過在最後Lucy決定退婚之際,你又會有點可憐他。

這電影是根據Forster 1906年出版的小說改編,導演後來也陸續改編了E.M.Forster的其他作品。1985年出品的電影去描繪百年前英國貴族社會那濃厚的階級意識,男女主角的愛情也試圖去掙脫這樣的階級束縛。

電影的名字A Room With A View,為了要有一個有景觀的房間開始這樣的愛情故事。義大利給人就是一整個浪漫,翡冷翠也是如此,初次拜訪翡冷翠的Lucy希望有個可以南面可以看到景色的房間,因此認識艾默生父子;而最後她們兩結合回到同一飯店,面對其他來訪的客人,感覺上似乎同樣情節一再上演著。

想著那年我在翡冷翠的住宿點,9月份還是滿滿的觀光客,有時受不了擁擠的狀況,我就會躲回小飯店,在樓上觀看聖母百花大教堂那滿滿的人群。雖然看不到亞諾河的景色,有大教堂景觀也是不錯的。看著電影讓我再重回翡冷翠(佛羅倫斯),電影上的一景一物,一切都那樣熟悉,聖母百花大教堂、喬托塔、領主廣場、市政廳、藝術涼廊、舊橋、亞諾河…。那真的是很美麗的城市,隨著影片,似乎又回到05年自己在翡冷翠漫遊的日子,那城鎮的街道、每個景點都是我雙腳走過的,直到現在還記憶著那些街道,想著回去的日子呢!

很歐洲風味的電影,美麗的景色對影片加了不少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