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治療 Die Therapie


治療 Die Therapie
作者:瑟巴斯提昂.費策克
原文作者:Sebastian Fitzek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8年02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662102
裝訂:平裝

沒有證人、沒有線索、也沒有屍體,鼎鼎大名精神科醫師拉倫茲的十二歲獨生女裘依絲,就這樣離奇地自人間蒸發,生死未卜。
四年後,傷心欲絕的父親,婚姻瀕臨破裂,他拋下事業、丟開一切,獨自來到北海荒僻小島的小屋中,企圖尋找寧靜,自我療傷。
然而,一位美麗的陌生女子突然出現在他眼前,苦苦哀求拉倫茲幫助她脫離精神分裂症的折磨。這位名為安娜的童書作家,驚訝地發現她筆下所創造的人物,竟然栩栩如生闖進她的世界,其中有一位神祕的小女孩,同樣不明所以地消失無蹤,就和裘依絲一樣。
拉倫茲難以抗拒地開始進行治療,並一步一步陷入安娜不可思議的病史中,無法自拔。在這過程中,兩人的角色也隨之翻轉,治療逐漸變成一場充滿戲劇張力的審訊……


看一眼就上癮,看完她才能解解脫”,這是本書書腰文案,但閱讀這書確實這樣的心情,我還是得將他看完後才放下,有餘力做其他的事情。所以我想若你要看這書應該在自己比較空閒的時間裡,不然心情會有些亂,時再會想一口氣看完結局。

連續兩天看這位作者的書,我還不搞清楚他的寫作手法,但是就是有種魔力,迫使我想要去看完他。這兩本書都談論著精神分裂症、同樣因為失蹤人口而衍生的故事,當然這樣就讓我又更想看到他的第三本書,我會開始有趣歸納了解這個作者的想望,不過我不確定他今年出版的新書何時會有中文版的問世。

對於推理小說,在閱讀之際不可免的會自己去想像結局,但主角是位精神科醫生,Anna是為精神分裂症患者,但主角卻因為女兒的失蹤,在某些橋段我會覺得到底誰是精神分裂患者?安娜?維克多?那些是現實?那些是幻想?

很好看的一本書,很過癮的感覺。

2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ruth手腳真快。

應該也是很過癮的一本書,清完手上的書債再來看。

Ruth said...

TO:中年男

等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