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鋼鐵人,Iron Man


因為班車緣故,比較早回到台北來。想想就先去看場電影,就是覺得該給自己娛樂,所以就不計較去看那個片子。看了一下電影時刻選了鋼鐵人當做這週末的娛樂。

看完電影後,其實我覺得她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可能是漫畫改編的緣故,不太會有血腥的鏡頭,而且你會覺得反正好人會戰勝一切,所以即使打鬥的鏡頭,我也覺得還可以接受。看著看著就會感覺很像小時候看”無敵鐵金剛”的感覺。

看他實驗鋼鐵人的歷程,超級英雄也就不是一瞬間就成功的,所以東尼東飄西浮,還不會控制力道與方向時,而是一位經常跌得滿頭包的平凡人物,另外他抱怨那忠職守的滅火機器人別再吹泡沫來滅火了;至於他飛得越高,鐵皮結冰的速度越快,所有動能都會消散…會跌倒也會流淚的英雄,因此也有了搞笑逗趣的喜丑效果了。不過相同的,你知道他在受傷時不會有很血腥的狀況,而且很快就會復原,所以就很享受那種戲謔的表現。

當然那種新科技的天馬行空,雖然很扯,不過現在科技進步日行千里,很多也是因為想向逐漸發展出來的,這一切都是很有可能的。不要去想太多,純粹當作娛樂片來欣賞,不要考慮邏輯,那一個多小時是很大的享受呢!

當然有英雄救得有一些美女來配,萊絲麗.畢普(Leslie Bibb)飾演的女記者,葛妮絲.派特蘿的小辣椒,雖然很容易被當作花瓶角色,但他們多少有點自己的個性呈現,跟以前007電影龐德女郎,感覺上有點人味,裝飾意味就淡一些、多一些他們自己個性。

4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我也有考慮這部片,聽起來應該不會太差。

這些漫畫改編的電影總是讓人看的很熱血,娛樂又不花腦筋,算是蠻快樂的選擇。

Ruth said...

to:中年男

我個人覺得很棒的娛樂片,真得完全不花腦筋
看完一整個輕鬆的感覺

白色飛魚 said...

聽起來就是很歡樂的片子,是類似超人、蜘蛛人那類的嗎?

Ruth said...

TO:飛魚大人
沒錯就像是蜘蛛人、超人等超級英雄的故事
很久沒看這麼輕鬆的電影了
真得很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