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勇闖西西里,Palermo,諾曼宮


諾曼宮富阿拉伯風 現今西西里省府辦公處所在的王宮(Palazzo Reale)或稱諾曼宮(Palazzo dei Normanni)最能展現這種異國融合之美。諾曼宮聽名字是諾曼人的王宮,但早在拜占庭時代就是權力中心,而後由阿拉伯人建造宮殿,在王宮旁有座建於1535年的新門(Porta Nuova),前後門柱共有4尊阿拉伯人巨型雕刻,最後才由諾曼人擴建成現今規模,造型特殊,充滿阿拉伯風情。可是我翻了所有的相簿,竟然找不到任何新門的相片呢。

2樓的王室禮拜堂(Cappella Palatina),正面用金色馬賽克拼貼出耶穌的圖案,為拜占庭風格,地板和兩邊牆面以黑白畫出圓形幾何圖案,呈現阿拉伯特有的圖騰,後方則有一個國王的座位。
(距諾曼宮約300公尺的大教堂(Cattedrale)也是一例,不過大教堂部份下回再論述啦!)

這是我義大旅程的第二天,看到這樣的建築,覺得跟前一年去西班牙看到的諾曼人建築很類似,下一次談到王室山時,順便附上西班牙相片讓大家有個對照啦!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個門上圖案是阿拉伯皇室成員嗎?
遠看看不太清楚 :P

Anonymous said...

Ruth的雙腿好修長~(欣羨~)

Ruth said...

helenna
說實話我也不是那樣確定
我們那種沒有導遊的旅行
就是這裡偷聽一些那裡偷一點
而且參觀這裡還要排隊
時間上沒有辦法認真找啦
等你自己去在找答案囉

love3m
謝謝啦
不過哪也可能只是錯覺
相機造就的效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