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1, 2007

17號公路一日遊

中秋節假期的週六陰錯陽差下沒約成,改為星期一,但考量這幾天午後雷陣雨,山區路況可能不是那樣理想,改走海岸線。我的主要目的地就是橋頭糖廠,其他的鄉鎮就順道蓋章走下來吧!

從七股開始,繞過台南市,進入高雄縣茄萣鄉。這幾年因為發展觀光,在茄定也蓋了個情人碼頭,當天經過是有個活動。不過要去大湖火車站接個從北部來的朋友,也沒多停留。回程時因為大雨下得很急,還是沒能停下來拍個美美的情人碼頭跟大家分享了。


萍表妹一早從台北下來跟我們會合,她搭的高鐵班次實在太早了,我根本無法到左營去接他,只好讓她轉台鐵到大湖站來吧。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到大湖站,原來同學有人來過這附近上課,所以才建議萍表妹搭到這一站呢。全員集合後就往橋頭去吧!

中間經過岡山鎮,大家很無聊就說那去買個豆瓣醬做紀念好了。所以還特別去找家超市,每個人帶一瓶豆瓣醬回去,其實那在每個城市都買得到,我們就因為這天氣不適合吃羊肉,還是得為自己走過的鄉鎮帶些紀念品。夠無聊吧!

橋頭因為是今天主要的旅遊重點,下次做專文,現在先略過不談。午餐也在橋頭享用。而結束橋頭行程後也開始北返了。

北返路途先碰到的鄉鎮就是梓官鄉,東華皮影戲團就是在梓官鄉,但我回南部沒將資料帶齊,所以就匆匆走過了。

繼續經過彌陀鄉,看到那鄉鎮標誌。嘿嘿!南部最有名的虱目魚耶!那張相片該還在我同學相機中,因為我認真開車,要他們在我停紅綠燈時趕快拍。拿到相片在跟大家分享。

到達永安看到天文宮,它基本上是個廟宇,可是路旁的建築讓我們覺得該進去探望一下,而且它旁邊有個加油站,我反正要停車加油,所以有進去參觀,而且他也有微笑章喔!最特別的是有個大毛筆,聽說他們還有書法的教學活動呢!但開始躲雨了,還是沒拍照。

回到台南要送萍表妹過去車站,她們就很興奮說可以去森茂買碗粿,再去義豐買冬瓜茶,最後買松村的雞爪,所以仍然是在大雨中認真買東西、吃東西。結束一天的海岸線鄉鎮旅。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到那個大湖車站,以為是苗栗^^
謝謝ruth的祝賀

Anonymous said...

那幾天花蓮都下雨,真的很討厭,
只有最後一天是晴天。

Unknown said...

哈哈ruth,去過獅頭山是我爸爸老家,現在橋頭是我媽媽的故鄉,好利害!!
很好奇期待下一篇喔!

Ruth said...

其時那也是我第一次到大湖車站啦
苗栗的大湖沒有火車

阿橘
是啊!每天下午的雨勢都超大的
不過還是繼續玩
就是得小心開車

茄洛
原來妳媽媽故鄉在橋頭
所以你帶優優 & 牛仔回高雄就是橋頭老家囉
等我一下啊

白色飛魚 said...

看了標題,以為妳真的一天就把282公里的17號公路跑完……
不過話說回來,17號公路沿線的景點本來就少得可憐。

Ruth said...

飛魚大人
我根本不知道17號公路有那麼長
況且我沒那樣愛開車的
我不可能這樣一整天就只是開車啦
這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您多慮了
對不起誤導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