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07

跳舞人,巴塞隆納的記憶


每每看著這張相片,OR旅行途中看到販賣"跳舞人"的攤子,我就會想起2003年我們在巴塞隆納買"跳舞人"的記憶。就來和大家說說這一段故事吧!

我們第一次碰到"跳舞人"是去參觀畢卡索美術館的時候,就在進去美術館的小巷子,有個"跳舞人"的小攤販,我們3個人先去參觀美術館,出來後才比較悠閒在那裡看著小販展示"跳舞人"。你知道"跳舞人"多麼的神奇?就一張小紙片,貼著兩條像繩子般的東西當做腿,然後音樂一開,他就跳起舞來,而且還是有許多動作的呢!而音樂聲一停,他就停下動作,保持最後的姿勢喔。所以啊!當場Nicole就買了兩個。一個好像3歐元吧!(因為我沒有買過,所以記不得價格了)。隔天我們在蘭布蘭多大道逛大街時,噔!看到另外一個小販也在賣耶,淑玲就過去挑選圖案,想回到台灣展示給他的學生看,這個小販開的價格比較貴,後來應該有殺到跟前一天相同的價格吧!我們還在那裡看許多不同的"跳舞人"表演耶!直呼實在太神奇了!

我們在巴塞隆納停留4天,要離開時總覺得沒買夠,本來還說要小布+小安回去時再幫忙多帶幾個"跳舞人"的(因為他們extend their trip for one more week)。回到台灣Nicole和淑玲就很高興要試試他們的"跳舞人"的狀況,可是回到台灣他們就不跳舞了。淑玲還說是不是他們要聽西班牙音樂才會跳舞嗎?後來我們一群人在台北聚會,確定大家的"跳舞人"都不會跳舞了,大家都說我們被騙了。可可我們在那裡真的看到他們跳舞了,而且還有不同的姿態ㄝ,到底哪裡出錯了呢?我們還是很不解!

2004年到佛羅倫斯,在烏菲茲美術館附近有看到,不過我沒上去詢問,不過就想起03年的笑話。

不過若有人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請給我一個解答。我們這幾個人可會很感激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