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9, 2007

Granada,摩爾人的城市


終於司機接到高速公路開放的訊息了,所以我們終於可以上路了。畢竟在那裡已經將小商店看了好多遍 ,咖啡也喝了,是可以上路了。

在高速公路上妳真可以看到大雪痕跡,這對出生於亞熱帶的我們真的很興奮,好多人一直再拍照,但我對這樣的景緻沒有很大興趣,她不是特別美,就只是看看罷了!不過現在想想該有幾張相片也是很有意思的。

終於在千辛萬苦後抵達格瑞那達,安達魯西亞的三大城之ㄧ。一種全然不同的風味呈現在我們眼前。8世紀初北非勢力(回教)渡過直布羅陀海峽入侵西班牙,摩爾人控制大半伊比利半島,此後800年西班牙天主教徒不斷未收復失土而奮戰。所以你在這地方看到的建築有很多回教阿拉伯風格,但又不全然是阿拉伯風味,而是混合式的風格。

check in後又是我們5人的覓食時間了。本來大家討論好去某一家餐館吃飯,所以我們在進房間放好行李,5人可很興奮帶著地圖找餐廳去了。問了幾個人,也很快就找到那餐廳,但我們開門進去,感覺上所有的客人忽然間同時轉頭看我們,而我們也在那瞬間已經吸到了大口的菸味。那氣氛有些詭異,而我們也不覺得我們可以忍受那樣的菸味,我現在腦袋裡還出現那餐廳滿地菸蒂的景象,以及那許多人的異樣眼光。所以5個人也瞬間退出來,商量一下,還是決定另外找個地方吃飯,而且也很認命地說:這一餐若吃到不是那樣好吃的東西也沒關係的。這對我們5人是很難得的狀況,要我們接受不甚滿意的餐廳是很困難的事情,但那餐廳真是太怪了,還是安全至上吧!

後來我們就再那廣場附近找了一家餐廳解決完午餐,吃了什麼,我不記得,沒有很美味但我想該可以填飽肚子吧!解決完民生問題後,就是盡觀光客的義務了。

反正我們總是比別人晚些開始行程,所以在我們要開始找景點時,會碰到熱心團員給我們指示方向,可以讓我們少走一些冤枉路。我們5人有些懶,除了認真找餐廳外,其他地方就很容易迷路。所以我們這次到Albaicin阿爾拜辛區,團員指示的很清楚,有張圖片是綠色們有隻貓的,因為團員告訴我們在那裡要轉彎,到那地方時我們覺得非常清楚,我就特地拍照給自己旅遊一個記憶吧!抵達那小山丘,就是明天要拜訪阿爾罕布拉宮的對面,在那裡可以看到阿爾罕布拉宮全貌。在那裡拍照,也碰到幾個來自台灣的自助旅遊客,大家在那裡聊天分享西班牙旅行的點滴,因為有些順序不同,她跟我們說Ronda有很多東西可買,而且更便宜。啊!很不幸,也可以說很幸運地我們到達Ronda那天是星期天,所有商店都關門,我們根本不可能有多少店可以逛,不過這樣可以省下大把銀子啊!也算是另一種收穫吧!另外這地方我們在隔天去看表演時有再上來一次,很想拍出阿爾罕布拉宮的夜景,但技術太爛,我下次找出我的明信片分享給大家看好了。

離開Albaicin,我們又去找了一家阿拉伯茶屋喝茶、吃點心。在那街上看了好多家,後來做了選擇,不過我覺得其實都差不多,暗暗的,小小的桌子,點著香或其他類似的玩意。但就是一種體驗吧!混了一陣子,出來後天色也暗了,而且天空飄下小雪,好特別的感覺。在狹小的巷道裡看著小雪花,好有趣的經驗。

今天是我們農曆除夕,幾天前我們計畫要去找家中國餐館用年夜飯的,因為我在2000年去尼泊爾旅行,除夕夜我們還特別去吃年夜飯,看表演的。但今天實在也吃很多了,後來聽說中國餐館在今天大部分也都休息,我們決定還是就去買些水果、水、點心就回飯店休息了。

明天我們還是在格瑞那達,下次繼續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