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07

霧裡看花的阿里山之旅


在過年期間我們這一群伙伴約好3月上阿里山賞櫻花,後來敲好日期,就剩4人可以參加。我們想說安排星期日~一的旅行,可以避開一些人潮。所以星期日在嘉義火車站碰面後並不急著上山去。我們想到先去番路買甕仔雞,10點多到剛開窯,所以我們就買到了今天午餐的部份了,後來在要上山的7-eleven又買了泡麵,想說在寒冷的天氣裡吃著熱呼呼的泡麵該是很特別的享受吧,一切安排妥當就來上山了!

因為上山路途有些塞車,所以我們就直接到當晚投宿的地方check in,也就可以在房間裡享受午餐了。很辛苦地拆著甕仔雞,我們還在想難道會是看得到吃不到嗎?還好,動用一些工具終於打開了,也泡了2包泡麵,就很幸福地在房間裡享受了我們的午餐。

在房間裡開著暖氣,吃的飽飽的,大家又不想動了,不過我們不能總是這樣窩在房間裡吧!要大家振作點去塔塔加走點路吧!經過阿里山時看到滿滿的車子,還好不是今天要進森林遊樂區,否則還真是可怕啊!


去到塔塔加遊客服務中心,我繼續先去蓋319微笑之鄉的章,我們也去上過洗手間就去走大鐵山步道了。剛要開始走,啊啊!一長串的天梯在前面等我們,天空下著毛毛細雨。對了!天氣很冷,我們剛下車時,顯示的氣溫可能大約10度左右吧,我們怕翁濬瑋太冷還一直幫他加衣服,但抱下車那一瞬間,他竟然一直再發抖,我們這4個大人竟然在那邊笑,實在是....反正就是走走動動吧,也沒說一定得到哪個目的地。看時間也晚了,而我們還帶著一個兩歲半的小孩,該回去吃晚餐了。

為了吃晚餐我們有開回奮起湖去。星期天7點多了,又是下雨天,好多商家都已經關門了,也沒有太多選擇,不過總可以找到ㄧ家餐廳有個熱騰騰的湯和晚餐吧!至少也是一種幸福吧!我又趁此機會去蓋319微笑章-竹崎。吃完晚餐買了甜點及零食就可以回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了。

回程就碰到落石,不過在下山車道,本來說直接打到警廣報告這路況,但我們竟不知道要打哪個電話,就回去到活動中心才請服務台去通報。

星期一我們還是很會拖,到很晚才出發準備去森林遊樂區。到的時候前面管制說車輛不准進去了,我們也很認命去停車了,後來又看到很多車子在進去,又回去開車進到遊樂區裡頭。剛開始天氣還好,雖然冷,因天至少沒下雨,霧裡看花,但還是可以啊!當然相片就是一片白茫茫的,我們就告訴友人們我們這次是來"觀霧"的呢!派出所前面的櫻花已經盛開了,真的很漂亮,人很多,很難找到空檔拍好相片。到沼平車站前就下起大雨了,氣溫也就愈來愈冷了。我們決定再回去阿里山賓館前看那櫻花,順便喝喝熱咖啡暖暖身子吧!阿里山賓館的櫻花也開得很漂亮了。

喝完咖啡出來天空已經亮起來了,雨繼續下著,氣溫還是下降著,後來我們看車裡溫度計顯示是5度。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幾年來總是會碰到這樣冷的天氣,有一年的奧萬大、一年杉林溪,今年的阿里山之行。也許就是我們的宿命吧!怎麼算也算不準這樣的氣候了!

下山了,到嘉義再吃個火雞肉飯,就可以結束行程打到回府了。從嘉義市區出來循著高鐵路標,卻在進去水上鄉就沒有標誌了,後來又問了兩次路也找到高鐵嘉義站,上一班車剛離開,我們買了18:02的車票返回台北,19:35抵達台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