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07

佳里、學甲等鄉鎮行

回到台南,我可以在自己的家鄉蓋上319微笑章。

先出門到佳里鎮買回去的車票,之後就找蓋章地點。雖然這是我隔壁鄉鎮,但在鄉下似乎也不會去記路名,我就開車憑著記憶去探索。先看到鄉漁會,但找不到停車位,就轉個彎,想說再回來。但就很快發現鎮公所所在地,很容易就蓋了。

接著就往下一個鄉鎮前進─學甲。學甲,我對這城鎮其實更沒有概念,除了我有一個好友是學甲人,我高中時代學姐是學甲人,另外我搭車回家時有時會經過學甲,還有多年前我曾經到學甲一個做嬰兒車的公司應徵過,所以看著那些蓋章地點,我只知道華宗路上的鎮公所。進鎮公所,他們服務人員問我要辦理什麼業務,人也很親切,還跟他們聊了下。

看地圖從學甲有路直接到麻豆,就決定先轉去麻豆。對麻豆我只知到交流道,其他路更是陌生。循著路標走也就進入市區,找到文化館,是開放時間,但沒有人,所以我只好繼續找鎮公所。不算太困難,在比較外環道路找到麻豆鎮公所。

因為中午和朋友約了吃飯,我還要去善化看醫生拿藥,該沒有時間回到西港,我就直接往善化去。善化我待過半年時間吧,也有一段時間準備在那裡定居下來,所以所有蓋章地點對我都算熟悉,不須要花時間找路了。順利蓋完章,我就去找我看皮膚的醫生。

在往台南路上,選擇去安定蓋章。因為新市、永康該是有許多機會去吃飯,但安定可能就少一些機會吧!所以趁著星期五機會,去鄉公所蓋了章。

然後我就趕快去赴午餐的約會了。下午茶時間又跟其他朋友約,因為他們位於永康,該是可以去永康蓋章,不過時間來不及,就下次再繼續了。

另外我自己的home town也還沒機會去蓋章。在五月份回台南再繼續南部鄉鎮之旅吧!這次完成5個鄉鎮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