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Alhambra,紅色宮殿


(阿爾罕布拉宮),大概是在格瑞那達最重要的景點吧!Alhambra在阿拉伯文中是”紅色”的意思,所以這一宮殿被稱為”紅色宮殿”,也是回教最後城堡。

我們在早餐過後就是一起出門準備參觀這個宮殿,這好像也是我們2週行程中難得一起活動的景點。不過在這種有限制入場時間,團體作業也是比較理想的方式了。而團體購摽也可以省一點費用,況且只有宮殿部份必須依據門票的入場時間進去,其他部分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去安排自己的行程。在西班牙街道上有許多的吉普賽人,她們拿著樹枝似乎是再幫人算命吧!還好我們反正也聽不懂,只是會被乞討。我們早上出門看到一個西方人後來可能被一個吉普賽女郎纏的煩,他也給了錢,但她可能不滿意那價錢,竟繼續追著他,他就趕快跑了。

先看了王宮部份,最著名的就是獅子中庭,由一百二十四根大理石柱圍成的中庭中,有一個直徑約五公尺的噴水池,周圍環繞十二隻獅子狀的出水口而得名。獅子中庭的12隻獅子代表黃道十二宮及月份。

The Patio of Myrthles (Patio de las Arranyanes)是宮內最大的庭園,長方形的水池占滿庭園絕大的空間,景致優美。(宮中的Palacios Nazaries在門票上印有固定參觀時間,因同一時間不得超過200人次) 科馬瑞斯塔Torre de Comares:是阿爾罕布拉宮中最大的塔,內部闢為「大使廳Salon de Embajadores」是以前格拉那達國接見國賓的地方。

繞過去玲玲在庭院前等我們,給我們每人一杯紅酒,因為天氣很冷,算是給我們暖暖身子吧!

前一天晚上天氣很冷,我們到後花園參觀時,看到那噴泉的水柱都結冰了,地上還有霜的痕跡。本來我們想說這是西班牙的南方,天氣該是比較溫暖的,但竟是個結霜的日子。

後來往城堡參觀,城堡Alcazaba建於九世紀,到十三世紀才完成,是阿爾罕布拉宮最古老的建築,以前曾有二十四座瞭望塔,其中貝拉塔Torre de la Vela高二十六公尺,基部為十六平方公尺。在塔頂往東南方遠眺可見內華達山脈,東邊可以看見阿爾罕布拉宮及Generalife庭園。

在往塔樓時,有一個小迷宮,聽說是關猛獸的地方。我們到最高點,看著昨天看的阿爾拜辛區,也看著那些吉普賽人居住的岩洞,順便可以野餐,畢竟我們得在參觀完以後才能去找地方用餐啊!

結束這樣的王宮,我們還有半天在Granada,等會兒下山就可以去找個餐廳好好用餐,景點就不用太計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