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07

鶯歌、三峽之行

為了新一年度的319微笑之鄉活動,在2005年我沒有認真參與上一次的活動,這次該好好重新認識台灣,所以啊就利用所有空閒時間去參與活動。

在台北生活,就從台北縣開始吧!

先搭火車到板橋,因為我想在板橋火車站的旅遊服務中心先蓋章。找到位於地下一樓誠品書局對面的旅遊服務中心,不過卻沒有半個人,服務台裡竟然還有一位遊民在那裡睡覺呢?看來我只好先放棄板橋,繼續我的下一站--鶯歌。


陶瓷老街是我在鶯歌的探訪重點,一方面我就是喜歡看老街道,也在想這些東西才是我們台灣跟別人不太一樣的地方吧!很多年沒有再到鶯歌了,這地方對我而言也不夠熟悉,而現在出門我基本上不太帶地圖了,就用一個觀光客的心態去看我們的路標、大眾運輸系統是否便利。我可以看到很清楚的路標,不過似乎會讓我在那裏繞圈子,還是找到我要去的地方。因為我還是要找"微笑商店"蓋章,先記住在這區塊的商店住址,然後一方面像觀光客般看看買買,但也得留意蓋章的商店,順便可以評估一下他是否真可稱之為"微笑商店"?
鶯歌鎮我是在"雲水草堂"蓋的章,店家確實很親切,也請我喝茶。我在這裏可是第一位使用新年度"微笑之章"。買了茶杯、蓋完張就跟老闆娘說再見,也許下次再會了。


離開陶瓷老街,繼續下一個行程--三峽。我的目標還是老街。好幾年沒回到三峽了,今年老街已經完成整修計畫,跟5年前我到訪時有很大的不同,而這些老房子也出租給店家做生意,街道也在假日管制交通,這些點我們看到台灣在進步,雖然他還有很大改善空間,不過是在往好的方向走,該給一些鼓勵。在老街閒晃時碰到一個意外事件,一位伯伯因為心臟病發倒地,有人在救護車來之前為他做CPR,我不能幫上什麼忙,所以我也不想成為阻礙,離開現場,知道救護車來把他送到醫院,只希望他可以平安走過這一次,我在心裡頭替他祈禱著。

原本要到"三角湧文化發展協會"蓋章的,但走過協會發現大門深鎖,我只好繼續尋找目標,決定去"歷史文化館"去,也可以順便了解一些三峽的歷史。參觀完還是沒找到蓋章處,原本已經要打電話找人了,後來發現在館方左手邊有"藍染商店",我找到了可以蓋章的地方了,我沒有買東西,他們也算微笑對待。我還是第一個使用這印章的人。哈哈!今天用了兩個新印章,還算有趣!

沒去排隊買牛角麵包,清水祖師廟依然香火鼎盛,進去拜拜祈求平安健康。就準備離開三峽往樹林了。因為在樹林住過一段時日,我可以輕易找到"微笑商店"。蓋了張就可以回台北了!

這一次就到這裡,下次再分享我的319經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