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4, 2007

Dreamgirls,夢幻女郎

Dreamgirls一片改編自東尼獎百老匯經典名劇。很多人說它是黛安娜羅斯(DianaRoss)的自傳式電影,我們也不能否認裡頭看得到很多”The Supremes”的相類似的情節。但我想我只把它當作純然的電影欣賞去觀賞這部歌舞電影。

故事從60年代的底特律開始,當時的黑人音樂正蘊釀一組新風潮。Jamie Foxx飾演的寇特斯泰勒,原是個汽車經銷商,但卻希望能插手這樣一個新音樂風潮。你可以看到他確實冷靜無情、卻也風向觀測準確,更是個投機及豪賭性格人,正因為他明顯的性格,在看到The Dreamettes那三個小女生時,他知道她們是他的一手好牌,他積極去賺錢鋪路以求達到他的目標,即使犧牲掉他的親密伴侶也在所不惜,畢竟他認為Denna的身材臉蛋的價值更勝過Effie的歌喉。讓人覺得很現實的商人性格,但你也不得不佩服他確實建立了他的王國。

Effie是夢幻女郎中比較鮮明個性的人。也許因為他對自己歌聲的自信,她總認為她可以有一番天地的,所以他會有一份懷才不遇的感覺,但他卻忽略了現實的一些因素,需要有個伯樂、需要有行銷,需要有觀眾緣…。我們可以看到她在最初寇特斯泰勒提供她們作吉米的合音時他根本不接受,但因為其他人都希望有個機會,她勉為其難接受。第二次就是夢幻女郎自己獨立出來但他卻不能當主唱,再次在團體中情分下接受,但他受不了一直沒辦法出頭,而自己的愛人卻一直對其他女人很好,終究爆發這團體的衝突。不過他不像現實低頭的個性還是很明顯,我們看到他去領失業救濟金時,回答說他唯一的專長就是唱歌,沒有唱歌的工作給他並不是他不願去工作,她不願意去試試其他工作。再來就是馬帝好不容易幫他談一份工作,原本他還說不和沒配合過的樂師合作,經馬蒂的開導她才去試唱,給自己一個新的機會。

不過我基本上還是推薦大家進戲院看這影片,歌曲與影片內容搭配是相得益彰。Jennifer Hudson歌聲真的可以替他帶來許多魅力。Beyonce真的夠美,看他的身段你就覺得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