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Granada漫遊

離開阿爾罕布拉宮,準備吃飯去。難得團體活動,所以中午吃飯是我們最多人一起用餐的一次了,除了5個基本成員,再加入周大哥一家人,還有其他人我已經不記得了。我們回到大教堂附近找一家餐廳,可能有10個人左右吧!所以啊可以多點一些不同種類的食物,大家SHARE,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西班牙海鮮麵,因為點的份數比較多,那鍋子看起來真的很大,雖然還是稍鹹的口味,不過風味還算不錯。而且好多人一起吃飯,真的很有趣。

用完餐後就各自解散了,晚上預約去岩洞看佛朗明哥表演,在集合時間之前,大家各自去安排下午到晚上時間了。我們三人就慢慢逛街。在午餐之前就看到那轉角店裡有漂亮的T-SHIRT,和淑玲就決定吃完飯再去看。

一件25歐元,現在折扣20歐元,不是很便宜但樣式確實很特別,我選了兩件,淑玲原本很喜歡圖片中這件,但沒他要的SIZE,所以就拍照留念了。我們還跟那漂亮的店小姐拍照,讓大家看看西班牙美女吧!不過後來我們一路走,也都有看到這品牌的T-SHIRT,大家還是繼續買,這是後話,以後再聊吧!

然後就繼續逛街,大教堂以及其他景點似乎不是那樣重要了。我們還是到英國宮〈西班牙唯一的連鎖百貨公司),本來還要去找很著名的甜點店還是其它呢,我已經不記得了。後來我們想就慢慢走回飯店去,看地圖該是不遠吧,但我們竟然愈走愈遠了,後來還經過一個跳蚤市場,不過那裏頭成份有一些複雜的感覺,我們趕緊問路人方向,以免愈來愈嚴重,可你知道嗎?我們寶貝Nicole拿出的飯店名片是兩天前Salamanca的住宿飯店名片,那路人還很正經跟我們說那是很遠的地方,從這裡該很難走得到吧!後來我們認真挖出Granada住宿飯店名片,沒有完全搞清楚怎麼走,3人決定還是搭計程車回去吧!至少也知道他們計程車的計費方式,時間+里程,時間可是包括行走時間,不像台灣和其他國家是等待時間。反正總是一再鬧笑話,也許這就是我們西班牙之旅的宿命吧!

不記得當晚晚餐吃什麼了,反正到集合時間我們就準備去看表演了。先帶我們去認識一下Albaicin,一些前一天有走過的小巷,一些不知道的地點,至少比較深入一些吉普賽人居住的地區吧!那表演沒有我想像的精采,可能選擇地區不夠經典吧!仔仔看到那舞者就說奶奶還出來跳舞喔?淑玲在表演中撐不住睡著了,仔仔沒興趣看表演了,就一直看淑玲,然後告訴大家:老師睡著了!反正我們就自己找一些樂趣,撐過這一段時光。可能時間太晚了,經過一整天忙碌,大家也累了。而他只是一些很固定的音樂,當然舞蹈的布伐聲音很大,但周公的魅力可能更大吧!

Granada到處都是橘子樹,其實是安達魯西亞地區到處可以看到橘子樹。因為是過年期間,仔仔就發明"大吉大利"的手勢。每每在我們疲倦時來娛樂我們一下。有時出國有個小朋友也別有樂趣啊!

明天又將要換地點了,下次繼續跟大家分享旅途見聞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