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17

海邊的曼徹斯特 Manchester by the Sea

 這種電影真的很沉讓人心情很down,但還是好過那戰爭的殘酷,這是對觀影者而言,但對主角而言,該是一輩子背負著這罪過生活。

為了逃避苦澀過往,李錢德勒離鄉背井,在波士頓某個小鎮當水電工。哥哥的意外逝世,讓他不得不回到位在麻州的「曼徹斯特海邊」,並成為姪子派屈克的法定監護人。


回到心碎地,面對無法扭轉的過往,另外還有兩代之間的溝通隔閡,…我們總是輕描淡寫地說著:生命總會找到出口。但一個小疏失造成了自己3個子死的生葬火窟,是要怎樣原諒自己呢?那是一輩子的禁錮,全然可以理解他在警察局想要自盡的念頭。面對前妻祈求原諒,我想他會覺得我憑什麼原諒人啊!我才是那個罪惡的源頭。但雖然一整個陰沉,正如那冬天的天氣,卻也看到那一絲絲的光亮,因為姪子,因為一些愛、責任,在他的空間裡給了一些縫隙讓愛進來,一切不會就此不見,不會一帆風順,但至少找到一些生存的理由,不像行屍走肉般地過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