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9, 2017

花蓮小旅行,最後走走晃晃



在民宿吃過那豐盛早餐,又跟從澳門來度蜜月的小兩口聊天,回房間整理一下行李,今天下午也該回台北了。


想說在這志學那來去哪裡閒晃一下呢?好久沒去雲山水那來去走走吧!雖然是個觀光客超多的地方,但一大片該還是可以找到些悠閒的感覺的。這一路我就不需要導航了,畢竟就一條路然後該轉彎時我該會找到熟悉的感覺的,結果根本不用尋找熟悉的感覺,現在路標已經很明顯了,就是轉彎過去就對了。另外一個小改變就是全部車子都得停下外頭才能進去,以前我就是車子開到那片森林裡才開始散步的日子不再了,但這樣也好,至少對住戶減少一些干擾。


若你在以前沒來過這裡,這片湖水和落羽松還是很美,小小散個步其實真的很不錯,但因為太多開發案,原本整片的人工湖,現在某些部分已經被截斷了,曾經的過往已不再地感概吧!


原本想再一路南下到鳳林買杯檸檬汁順便在茂記吃個午餐的,不過早餐根本沒有消化,我想我還是直接回到花蓮還車然後去喝個咖啡該也就準備回台北,畢竟我沒買回程車票,似乎也不該逗留太晚,畢竟若要搭區間車回到宜蘭,兩段接駁真不要太遠出發,就這樣決定北返。


回到花蓮市還了車,記得車站附近有間咖啡廳的單品咖啡還不錯,就來找一下,這種中午時間真的沒人,一個人隨便選位置坐的感覺還蠻奇特的。其實也不用看menu,就是回答老闆的問題找出適合你的咖啡豆,相信專業的判斷,除非你說謊。另外點了法式吐司,其實就是想要品嘗玫瑰花瓣進入吐司的感覺,真的很特別,咖啡也好喝,不過還是有人一起share甜點才不會覺得太膩。這咖啡的量超過兩杯,真是超值。



本來想看看能否訂到車票,但手機上查到的都沒空位,想說就到窗口看看運氣吧!雖然不是普悠瑪,也不是那種很慢的自強號,就這樣10分鐘內買票上車開車,一口氣完成。結束這樣意外的花蓮22夜小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