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17

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

我想了想為什麼我對這電影上映時間這樣無感呢?該因為她是戰爭片的緣故是主因。這些年我逐漸不看戰爭片了,一方面自己根本無法注視那些鏡頭,一整部片子有大半時間是閉上眼睛的,而且該不用那些鏡頭來提醒我戰爭的殘酷,況且每每看完後總有大半天的時間心情很不舒服,總要不斷地問戰爭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以前總是大片就會去看,後來覺得就讓這些大片自己上映,我就還是看我的小品就好。只是看到那唯一的場次,想說看完今年奧斯卡的9部劇情片,我還是到欣欣秀泰看那難得的21:50的場次。

不過這真的是太特殊的故事了,而且還真的是根據事實改編啊! 1945年春天,二戰隨著太平洋戰事進入最後階段,但在沖繩島的美軍遭遇前所未見的慘烈苦戰,雙方傷亡人數超過16萬人!一名士兵戴斯蒙杜斯因信仰而拒絕拿任何武器上戰場,數度被同袍恥笑霸凌。但上級下達的撤退命令,部隊所有人都離開時,只有他獨自留下來,憑藉一己之力來回穿梭槍林彈雨中拯救了75名重傷同袍的生命。同年10月杜斯從杜魯門總統手中接過榮譽勳章,成為美國史上最偉大的二戰英雄。


一個無法想像的場景,一個大兵入伍卻堅持不拿槍,不是那些長官特別挑剔,也不是同袍沒有兄弟愛,而是他真的是大怪咖還堅持要當兵,是我也想把他趕出去。但生命就是個很奇特,很多事情的發生就沒個邏輯可言,他就是堅持自己的信仰,而且他的GOD帶領他在那槍林彈雨中不斷拯救同袍弟兄,在那挫敗的戰役裡有個神蹟來扭轉大家低落的士氣。還是很難懂,卻也真實存在著。該就是讓我們更寬廣的心去接受各種不同,也許標準是最容易的,但每個都不同,而且因為這多元造就這社會的美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