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6

新竹小旅行,清晨箭竹窩散散步 & 新埔街上慢走


因為選擇的民宿就在箭竹窩,超級安靜的地方,又只有我們這一組客人。不過也許是不習慣有太多人一起住宿了,所以有人稍稍移動就醒了,也就因為這樣這一群人6點多就決定附近步道散散步,迎接一天新的開始。


下樓去女主人已經去採收橘子了,我們就沿著步道亂亂走,其實也不知道要走到哪裡,只是想在山上走走路,看看這整片山坡的美好景致,而且可以欣賞整個陽光灑下整片山谷的美好,就覺得是個很有元氣的開始。


因為就是早餐前的小散步,看看時間差不多也就是往下走,剛好小小繞了一圈,也看了一下昨晚回來沒看到的周圍樣貌。然後我們回去房間裡先吃一點東西,那是新竹朋友昨晚帶來芎林的海綿蛋糕,然後等候朋友來接我們。在我們要離開時,民宿主人夫婦都已經回來了,還請我們吃它們農常理的水果呢!


竹東的朋友從市場先帶了點心給我墊墊肚子,結果我們吃飽了,主人卻還沒吃早餐。到新埔街上時我們還先去新埔國小的校長宿舍先走走看看,因為很早還跟管理這棟老建築的人聊了起來,他還替我們介紹了一下新埔呢!


就這樣沿著中正路一直走,然後找到棺材店改成的早餐店,我們繼續吃早餐,主要是地陪還沒吃早餐,我也順便些些喝個咖啡。不過在途中看到各家板條店,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家板條店,看起來各有各自的愛戴者!


因為看看時間,我們得先上去那些柿子觀光農場,跟人家湊熱鬧看看那曬柿餅的美麗景象,但還是得早一點才不會那樣擠,趕緊來去,街上就一會下來繼續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