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3, 2016

小鎮書情

小鎮書情THE READERS OF BROKEN WHEEL RECOMMEND
作者: 卡塔琳娜.碧瓦德 
原文作者:Katarina Bivald
譯者:康學慧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6/10/10
語言:繁體中文

我在誠品網站看到譚光磊寫這本書,就覺得也許不是多偉大的作品,卻也是個可以享受閱讀之趣的作品吧!不過剛開始看覺得怎麼有著《查令十字路84號》的模板啊!又讓我沒有耐心,又是從後來翻閱了起來,好像要去找個亮點來,之後又因為周末回老家探望兩老,選了另外兩本書,這本書就過了周末後才又拿起來,這次就有靜下心來慢慢讀,真的沒有太驚艷,卻還是有那許許多多的小溫馨呢!

這裡頭有個讓我眼睛一亮的書籍分類方式,『姓、暴力、武器』,『小鎮風情』,『注意!悲慘結局』,『字比較少』還有『破輪鎮愛書人推薦』…是不是比較人性化呢!嘴角不自覺的都泛起笑容了呢!

你我都是一本書,等著被翻閱、期待被了解。也有一本屬於你的書。莎拉試圖替鎮上的每一個人找到屬於他們的那本書,而且一本適合它們的書也開始了他們的閱讀想望,一個看見外面更寬廣世界的途徑!好美的一個畫面啊!

另一個感動就是那小鎮的溫馨人情。莎拉來到破輪鎮時,唯一他認識的人,艾美已經過世。一般人的作法好像也就只好離去,但這裡的人們也許貧窮、也許不是什麼高級知識分子,也許就是一群怪胎,但艾美的客人就是鎮上的客人,雖然他們也不知道這個鎮有什麼可以觀光的,但就是全力接待他,有好一陣子的時間莎拉甚至沒有機會花一分錢,它們總覺得請你喝杯咖啡、喝杯酒,給妳我店裡的東西…這一切不就是我們唯一可以為客人做的嗎?也因為這份溫情,才有了莎拉的奇想書店。就這樣饒富人情的可愛小鎮裡,一間令人著迷的小書店,一旦讓書本進入人生,沒有什麼不可能……


至於其他的內容就留給大家自己去享受閱讀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