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9, 2015

印度火車初體驗,Jaisalmer to Jaipur

 
因為我的行程非常鬆散,所以後來我盡量不選擇搭夜車,畢竟再怎樣還是睡在床上比較舒服,既然是度假還是要讓自己過得舒服一些。只是來到這個靠近巴基斯坦邊界的城市,然後又要回到拉賈斯坦邦的首府,一條長長的路,即使選擇搭飛機都得搭個5-6小時到Jodhpur,那我還是直接一趟火車吧!只是13個小時還不包括delay的時間,該也是我目前為止挑戰最遠的路程吧!
   
當天是有兩班從Jaisalmer to Jaipur的火車,只是我訂不到下午17:30那班,只好訂了隔天清晨120的車子。想到13個多小時,後來我決定直接訂1A的車票,雖然大家都說沒必要訂1A2A就可以了,況且票價就直接是2倍,但看看還負擔得起,也不想一開始就被嚇到,所以我還是買了1A的車票。
   
因為當時拿到的電子車票沒有車廂號碼,所以我們在11點多到火車站後,先去找站務人員拿到我的車廂、還有房間號碼等資料,然後就是漫長的等待時間了。看起來也是有好多人在等待,他們根本就直接睡在地板上了。我因為前一天睡在沙漠吹風、加上回來後洗冷水澡有點著涼,其實是有點頭痛,去找了牆壁一個小角落,就直接將我的行李箱當座位坐下來等候,拿起那厚厚的書也許是要培養一會兒上車的睡意吧!
  
到了1點半還沒看到火車的任何蹤影,是一定要在我身體不舒服的狀況下來體驗印度火車的不準時嗎?但是又何奈,這好像也是印度體驗的一部分吧!好像在2點左右時終於看到火車姍姍來遲,然後我終於知道那站務人員給我的那一串數字的意義是什麼?找到自己的房間,卻又發現重複劃位了,還好那4個大男生就是我剛剛在牆角等候時打過招呼的大男孩,他們自己去找列車長找位置了,然後它們發現了一間2人舖的房間,又回來問我們是否想換到那邊去。當然他們很客氣,而且這樣對我們雙方都好,他們4人可以聊天,我們倆也有自己的空間,何樂而不為呢?
  
準備睡覺時才聽到說要延遲兩個小時才出發,因為要更換引擎。反正也就這樣了,至少我有個地方可以躺下來,只是還沒來發枕頭,床單、被子…我也就先拿自己的外套裹一裹先休息了。之後服務員陸續來發東西,驗票…但無論怎樣終於可以躺下來睡覺。
   

其實根本沒辦法睡太久,天亮不久我就醒了,到下鋪坐著看沿途風景。也挖出一些東西來吃早餐,然後又在那規律地鐵軌聲中就覺得想睡,又爬上上鋪繼續睡覺。就是這樣的循環,中間還在某些小站買了零食,又去找站務人員聊聊看到哪裡了。無聊就又看點書,兩人自己聊個天,昏睡一下下。好像除了前面那兩個小時,在4點多時我們也就真的要到Jaipur了。粉紅城市,我們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