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7, 2015

愛情不宜家Familjegraven

愛情不宜家Familjegraven
作者: 卡特琳娜.瑪瑟提 
原文作者:Katarina Mazetti
譯者:殷麗君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11
語言:繁體中文

沒看過作者的成名之作,《隔壁墓園的男孩》。但單獨看這續篇也沒有違和感,雖然男女主角是同樣的人物,只是這一書裡他們進入到婚姻的階段。一個整天工作忙不停卻以為老婆很閒的人夫,一個滿腦子奶瓶尿布總覺得老公沒出息的人妻,  他們的怨懟,全都是一次失控到底的「做人計畫」惹的禍!

我們經常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裡的故事是一對男女幾經分分合合,終於因愛而結合後,卻在家庭生活中迷失了對彼此的愛。

  愛情,就在婚姻的大門後悄悄改變了……
  結婚前,我們兩個無所顧忌地享受甜蜜像個孩子;
  結婚後,我們終日忙碌卻不知為何而忙地像個瘋子。

  曾經,愛情多麼美好啊,它讓我們忘了自己,忘了現實生活;
  不在乎忙,不在乎累,只要有愛情,豬窩也是香的。
  然而,當我們將愛情帶入家庭後,愛情變了……
  我們強烈意識自我的需求,意識金錢的困頓;
  雨天讓我們發火,烈日令我們易怒,
  愛情!愛情是什麼東西?
  在家庭裡,我們漸漸不認識愛情了……


到底婚姻裡愛情能不能維繫呢?來自不同星球的男女真的在婚姻中就這樣不能夠理解對方嗎?當我們看著故事裡男女主角一次次的惡言相譏,一幕幕因誤解而引發的家庭戰爭畫面,時而爆笑,時而酸楚,讓我們在又哭又笑之後才發現,那幾乎就是我們的對白與迷惑:愛情是一個難以分解、甜蜜又苦楚的親密關係。他真的沒有一套可以通行的標準,但總不要忘記當時你對他的愛,永遠都不要以為對方存在的不重要性,他()要不是個咖當初你會愛上他()?隨時珍視你的伴侶,在抱怨的同時要肯定對方工作的重要性。許多的體貼讓很多情感可以維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