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2, 2015

梅花湖 & 羅東運動公園

 
離開仁山植物園也近中午了,但又還沒想要回市區,那就以梅花湖為中間站,順便找找東西吃。
  
上次到梅花湖也已經是20多年前的事了,整個沒有任何設施的時代,我們還一路走上山,竟然在這山區迷路呢!還好那是年輕時代可以這樣走上一整天的路。
  
梅花湖為一天然蓄水池,湖面約20公頃,三面環山,湖形狀似一朵五瓣花,而東岸湖中有一座吊橋,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的浮島,佇立島上可俯瞰整個湖面,景觀迥異,在山的另一邊另有一座山中湖,稱為「小埤」。
  
昔日梅花湖以「大埤」或「鏡湖」稱之,自民國六十年代起,更因湖形狀似五瓣梅花,因而改名為梅花湖。
  
雖然很多電動車出租,但看了一下環湖的距離,可以安步當車,一方面運動,用更慢的速度去感受湖邊風景,而且發現最好的是步道上很少人,反而有一種獨享的感覺。
  
不過這裡電動車真的很誇張,其實沒多少坡度,該是一般的腳踏車就可以了。到小埤的吊橋有所損壞,目前沒辦法進去。
  
要離開前總想說來坐一下喝個咖啡,順便給自己一點時間看點書,當然也看看來來往往的人群吧!很舒服的溫度,閒坐在戶外好有休閒的FU。看了一點書然後讓自己再慢慢踱回停車場,等待回羅東的公車到來。
  
回到羅東想說要去探一探那落羽松步道的狀況,到底何時才會變色呢?其實是我也很久沒有到運動公園了,趁著這個機會為了尋覓落羽松,也讓自己來走走看看囉!
   
看完美麗的落羽松,也覺得自己小累了,不想等公車就這樣一路走回火車站,當然也一路看是否有什麼新奇的東西是我不知道的,不過確實發現自己很久沒在羅東停留,沒有以前那樣熟識。經過諾貝爾還想了一下,後來還是沒去代奶凍回台北,倒是在路旁看到很多人的臭豆腐,就也進去坐下參一咖,倒也還不錯呢!

回到轉運站剛好有車就直接回台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