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15

小烏來、北橫亂走

  
因為年初的角板山賞梅,今年就約了年底來去角板山賞梅花。但想想既然是個不開車的行程,搭上小烏來線,乾脆就先來個天空步道體驗,然後再來角板山,再一路下山去。
  
桃園火車站集合,已經是新站了,所以地下道已成了回憶。因為新竹有個夥伴錯過火車,我們就稍等一會。然後後站等候公車,可以小睡大家補個眠一路到小烏來。
  
我們到的時間只有一個團體,所以很從容地在天空步道散步,雖然就是這樣短短的一段路,但還是有人完全不能走過去,拍合照時一定得想辦法讓他不看下面,而且就在前面一點點而已。我們甚至占據了一段空檔時間,真的就只有我們。
  
之後發現還有個天空吊橋,這裡繼續使用前面天空步道的門票,回來看到屏東琉璃吊橋的管制狀況,這裡真的是好太多了。人數也許也因為少,但那狀況也離譜到…因為前面有個小男生很怕,所以這一路我們真的很乖沒有作怪,大家真的遵守人數限制,這其實很安全的。但若像琉璃吊橋這樣,對於那公安議題,我想出事是早晚的。請大家真的珍惜自己的生命啊!要自殺也別找他人陪。
  
沒有辦法走太遠的步道,我們繼續搭車來到角板山。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先吃個午餐再來去角板山公園散散步。6人真的比較好點菜,真的是吃飽飽剛好可以散散步。
  
原本的主題卻是因為今年氣候緣故,只有零星的幾朵,加上天氣不好,溪口台地的景色也沒辦法看到那樣藍天綠水的美,還好老朋友聚會的快樂心情彌補了一切。
 
當然現在的復興山莊周遭跟20多年前我們辦迎新的時候差上很多,不過大家跟我說不記得了,還是有些離譜了。
  
原本想說可以到三民叫計程車到基國派教堂看看的,因為這次都沒有開車,但是路邊雜貨店問過幾家,不是計程車不在就是車子壞掉,只好直接去茶廠走走。教堂就下一次賞梅再去吧!而茶廠雖然少了光影的變化之美,但還是一方幽靜空間,呆坐、聊天,O在旁邊聽導覽解說茶廠的故事也是很有趣的事情。


因為等車時間比較多,回到大溪我們先去解放咖啡館喝個咖啡吃個點心,這是我在大溪最喜歡的咖啡據點,咖啡真的好喝,點心也不錯。然後因為有人還要趕回台南,所以原本想帶他們繼續品味大溪的小吃的,只好等下一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