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14

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Grace of Monaco


週六下山被大雨困入的那時想著該看那部電影呢?我不會覺得《為愛璀璨》可能拍得多好,不過就當做是自己沒趕上Greace Kelly年代的一種彌補心態好了!來去感受他的優雅風華。後來進電影院裡看到更多的人,我覺得那些老太太更是為了那往日美好時光吧!到底是不是史實根本不重要,那是一種類神話色彩的東西,誰真認識去相信她造成的力量呢?

我非常贊成藍祖蔚這樣寫著:不能算是傳記電影,只是「根據真實事件啟發的虛構電影」,只想透過1962年的摩納哥危機,來凸顯一位出身好萊塢的女星,如何演出生命中最艱難的王妃角色,甚至改變歷史。

可是我只看到了一場服裝秀,另外就是幫我上一堂歷史課,順便理解了一下摩洛哥的地理位置和歷史。至於其他的,倒真的很平庸。那種好萊塢奇蹟硬要套用在國與國的外交,只會讓人覺得很可笑,這樣的造神絕對不是對Grace的致意!那其實是沒有自信的人的自我迷戀的一種方式,有點像我們的政治人物的那種自我沉迷,自我感覺良好,很玩笑地面對嚴肅生活裡的一切。我相信她再怎樣天真都不會在答應結婚之際相信童話的結局,然後有着這樣6-7年後才努力扮演王妃的角色。


另外的驚奇是卡拉絲的角色!哈哈哈,原來歷史是這樣連結的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