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14

冷水坑『上山閱讀』

  
一早醒來感覺到台北的熱氣,帶上書覺得該來去山上吹涼風,享受閱讀的樂趣。
  
多帶了一份早餐上山,因為知道自己可能貪戀山上的溫度,雖然有販賣部,但還是準備一下讓自己可以更悠哉地享受上山閱讀的時光。
 
搭上捷運來到劍潭站,又搭上小15公車,好像就覺得那得散步一小段好了,不然好像沒舒展一下自己的筋骨。不過天氣的悶熱,隨便走上一段路就大量冒汗,讓我從絹絲瀑布到冷水坑花了比平常多許多的時間,還得停下來享受一下涼風才能繼續走,不過有時候停下腳步卻真的看到一些你以為習慣的風景。其實這算是我最常走的路線,四季更迭,有時候就是看沿途的樹木花草變化來展現,而且基本上這段路沒有太難走的坡,就是有時候太濕,得小心一點腳步,而且大部份有遮蔭。
  
來到冷水坑,找個座位,點了杯咖啡,拿出手機的音樂,讓這片綠伴著我的週日上午時光,忽然間書裡的內容也多添了很多感覺。
  
看著天氣變暗,看起來快下雨了,來去排隊等公車下山,結束一段上山閱讀時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