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14

竹仔湖賞花

 
最近的天氣真的變化很大,一個無法計劃行程的日子。週六醒來後一直在那邊猶豫著,一面吃早餐看到短暫的太陽,決定換裝來出門走走,不過可能就不適合那種比較遠的路線,來去竹仔湖賞繡球花吧!
 
一直以來好像竹仔湖就是賞海芋,雖然海芋季也會剛好可以賞紫藤,不過這可是我第一次來賞繡球花。
  
搭上假日休閒公車然後轉小8,運氣不錯沒什麼等到車,就這樣直接進到竹仔湖賞花區域。想想以前還從竹仔湖派出所那邊一路走進來,也不是那樣遠啦!不過像這種天氣不穩定的日子,還是搭車比較實在。
  
一下車就看到大梯田的指標,其實那也是我海芋季遠離人群的散步路線。只是我一直沒進去過這裡罷了!曾經在對面眺望那美麗的梯田。不過後來我想到我之前來的樣貌,部份設施該是公家機關做的,但看起來那些階梯又進入園區,似乎是私人領域,我只是不知道這樣的預算當初是怎樣編列的,目前這梯田區域階梯是封閉住,只是若跟這私營園區一直沒有達成共識,這些民脂民膏該是誰要負責?
  
雖然有入園費,但我覺得進入人家家裡付點錢也是理所當然,人家照顧這整片花園,你想要進入付點清潔費也是應該,況且你還可以帶美麗的花回家,or 可以喝個飲料,吃些點心啊!
  

以前看繡球花曾經是在杉林溪,另外一次在南竿整個花團緊蔟,但我覺得現在整個竹仔湖地區有個各種顏色,爭奇鬥豔,真的美呆了。而且山上空氣真的好上許多,這個季節遊客也少了好多,即使下起小雨,閒坐喝咖啡都覺得自己無比幸福。 還有美麗的愛情花,在山谷裡慢慢走,然後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下山去覓食,也躲過午後的一場大雷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