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14

Yala國家公園消遙遊

 
人都到Tissa當然也就得參加半天的國家公園之旅,跟民宿主人預訂了明天一大早的獵遊,他們5點來接我們,所以4:30起床,廚師會幫我們準備好三明治當早餐。所以4點半匆匆起床,下樓喝杯茶,帶著我們的水和餐盒出發了。
  
途中又接了個日本大男生,車上還有另一對來自荷蘭的年輕人,就這樣我們5人今天共享這一趟旅行。
  
來到購票處,也是讓大家下車上廁所的地點,因為之後就得一路都在車上,至於現在門票多少錢我其實也不知道,反正就整個package包了,當地人門票是半價。這時候我就會說我們國家真的不是要發展觀光業,那會外國人跟當地人同樣票價呢?這根本不合理啊!
 
在進入國家公園入口前還是一整片黑暗,我們終於在進到裡頭迎接日出,然後一大堆水牛等我們。孔雀更是無所不在,一整個半天看太多了,後來司機停車我們都不覺得新奇了。
  
之後有幾種不同的蜥蝪,很多的梅花鹿,我們的日本朋友看到梅花鹿超級沒感覺的,他們自己家裡有太多,這真的不稀奇。我覺得最棒的是鳥況,這真的是賞鳥者的天堂,整個濕地呈現的景觀也讓我讚嘆,即使沒看到動物都讓我覺得這景色好美。
  
在這裡看到大象也不難,只是車子太多,我們即將離開前碰到的大象家族,他們感受到人類包圍的威脅,是有點生氣的跡象,我們的導先生讓我們在這裡停留許久,讓我們可以感受大象在這裡的生活。聽說有時候在外面道路上還是可以跟大象家族邂逅呢!
  
才說著這次還沒看到Waligugula,斯里蘭卡國鳥,他就出現了。當然最大的追逐目標是生活在國家公園裡那些花豹們。他們互通訊息有看到花豹,可是我們到的時候只看到滿滿的人車,用望遠鏡找了好久還是沒看到蹤影,該是上午獵食完畢,休息去了。我們就先離開然後在晚一點又來守候,有看到一隻在石頭上休息,但距離太遠了,沒辦法看到個完整的樣貌。
  
之後到海濱,這裡有個南亞海嘯紀念碑,2004年南亞大海嘯在這裡奪走47條人命,這裡本來有個旅館OR民家,在海嘯來的時候全部被沖毀了!另外那個角角的點是當初發現這島嶼的地方,就很像當年葡萄牙人發現台灣島驚呼”Formosa”的相同意義。
  
我們在這裡歇息,海邊漫步,當然還得自己找個小角落解決生理需求,上半場的獵遊結束,還沒吃早餐的也順便在這裡野餐,繼續出發下半場。
 
Yala國家公園是斯里蘭卡第二大國家公園,卻幾乎是最多人造訪的國家公園。目前開放的區域大約一半,另一邊有太多地雷還沒清除沒辦法開放,畢竟太過於危險。最有名是因為約有30隻花豹在這裡生活,吸引著來自各國來斯里蘭卡旅遊的人們。
  
這裡真的比起我上次在Sigiriya的獵遊有趣多了,生物種類也比較多,不過我還是期望看到一大群大象在河邊喝水的景像,這區域最近太久沒下雨了,該也影響了生物出現的狀況。
 

大約中午左右送我們回到旅館,經過一整個上午的風沙,又是得梳洗,吃個午餐又是小憩時間,下午再去村裡散步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