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14

田中央的午餐

 
不知道怎樣開始寫遊記,就隨便挑個主題來寫寫吧!
   
之前才在看南澳那田中央的野餐,沒想到我這次到斯里蘭卡就有這樣在田中央餐廳用餐的機會,而且還不小心接受了招待,當然也該來推薦一下。當然不是因為吃人家的嘴軟,而是那是非常當地又好吃的食物,是個可以全面嘗試斯里蘭卡食物的機會,而且是buffet,也算是個很好去認識當地食物的機會。
  
那天從Tissa離開,一整路上都在下雨,我們開車在彎蜒的山路上,先前有停留喝杯茶,也算來個上午點心,所以雖然進入Polonnaruwa時已經近兩點,但好像也很適合吃午餐。朋友跟我說要帶我去吃午餐,他隨即打了電話給餐廳主人,看起來還可以去用餐,所以就有這樣的體驗機會。
  
這是個家庭式的餐廳,男主人負責整個接待工作,女主人就是廚房的掌管者,女兒們則廚房外場來回幫忙著。特色是柴火煮飯,當地人說這樣才能夠真正燉煮出斯里蘭卡的咖哩風味,那柴火帶出來的香味,他們就一直強調非瓦斯可以做到的。只是煮一餐飯就得耗多少時間在點火上,終於感受到為什麼每次等一個炒飯就可以等上好久好久!
  
飲料費用另計,buffet部份該是一個人850盧比,當地導遊免費,最好先預約,這裡絕對是個體驗斯里蘭卡餐飲的好地方。

Farm lunch at Priyamali Gedara
ADD:1595 Bendiwewa | Jayanthipura, PolonnaruwaSri Lanka
TEL:+94-71-7216480/+94-273286485


Note: Gedara means home/house in Sinhalese and the cuisine is Sri Lank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