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14

24號的奇蹟輝く夜

24號的奇蹟輝く夜
作者: 百田尚樹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12/10
語言:繁體中文

漂亮的小書,帶回台南為了週六許多活動間隔的閱讀書。我只能說這裡頭的故事也真的太甜美了。不過呢!看到第一個故事會覺得很療癒,但5個故事都這樣複製,生命裡該沒有這樣多的奇蹟吧!而且全部的故事都在聖誕夜發生,只能說一切都太神奇了!

欣賞書裡故事的片段,你真的會感覺那份甜美,有種回到童年看童話的感覺喔!

身為派遺員工的雅子即將結束在目前公司的工作,改派他處。在派遣合約結束前夕,雅子好不容易有機會和十分仰慕的年輕董事長石丸獨處,一起加班;在工作結束後,石丸更邀請雅子一同共進晚餐。面對心儀對象的邀請,雅子卻沒想到自己竟拒絕了。

「很高興你約我吃飯──」雅子說,「但貓在家裡等我,我要趕著回去。」

雅子的貓是在一年前失戀的夜晚撿到的。當時在雨夜裡,雅子看到路邊奄奄一息的貓,不禁覺得像極了悲哀的自己,於是決定收留牠,這隻貓咪並不可愛,是掉了許多毛的虎斑,而且只有一隻眼睛。

然而禁不住石丸再三誠意邀約,雅子最後仍和石丸一起用餐,但石丸卻在護送雅子回家時,提出拜訪雅子家的要求……

這本書是五個小故事的彙整,寫五個女人在聖誕夜所遭遇、發生的事。在生命中,她們都有自己的不如意、不順遂,也對生活懷抱各種夢想與希望,而在這個聖誕夜,她們都收到了屬於自己的「禮物」,可能還是未臻完美,但仍然給予她們繼續努力的動力,用一種嶄新的態度面對更好的未來。

No comments: